美媒:金正恩比金日成金正日更狠 血洗高層或遭反戈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朝鮮參謀長李永吉,最近被媒體曝出已被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處決。而在朝鮮發射火箭後,國際社會輿論本來就聚焦在朝鮮半島上,李永吉的死讓金正恩政權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內外交困之中。有學者撰文表示,金正恩以瘋狂殺戮來維繫政權的穩固,可能會招致朝鮮軍官的倒戈。

美籍華裔律師章家敦(Gordon G. Chang),2月11日在美國《每日野獸》(Daily Beast)網站發表了題為《朝鮮的軍官或反抗金正恩》(North Korea’s Generals Could Turn Against Kim Jong Un)的文章。

章家敦表示,金正恩用處決高級將領的辦法來讓軍隊守規矩,不過,將會引發一些非常有權勢的軍官的對抗。

韓聯社10日發布消息,「朝鮮總參謀長李永吉在本月初已被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處決,罪名是「貪污」、「專權腐敗」、「搞派系」等罪名。李永吉成為繼軍方二號人物玄永哲遭處決後,又一名被處決的高級將領。

美聯社去年7月9日曾引述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的消息稱,金正恩自執政以來已經下令處決了70餘名朝鮮官員。

章家敦說,專家們開始好奇,對金正恩的殺戮成性,軍隊還能夠忍受多少類似的處決呢?章家敦分析,從這些跡象可以顯示,朝鮮政權的高層局勢非常不穩定,「如果金正恩真的大權在握,就沒有必要繼續流血。」

章家敦形容這是一種「極端恐怖統治」,他觀察,這些處罰中,軍隊首當其衝。為何金正恩要對軍隊下手?

章家敦分析,父親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與軍隊的關係,跟金正恩並不相同。金日成是二戰中借抗擊日本發家,從而得到軍隊的所謂「忠誠」;金正日則利用「先軍政策」收買了軍隊的忠心。而金正恩雖然被稱為「年輕的將軍」,但實際上他和軍隊的聯繫很少。

金正恩削減了軍隊高級官員的權力,也改變了父親實施了18年的「先軍政策」,等於推翻了祖父和父親的所謂業績。

章家敦認為,儘管至今軍隊還沒有叛變,是因為這些軍官都很清楚,朝鮮政權的合法性來自於所謂的「白頭山血統」。他們需要金正恩活著,來維繫政權不倒。

不過,文章引述首爾東國大學(Dongguk University)的朝鮮研究專家高有煥(Koh Yu-hwan)的觀點稱,如果殺戮繼續下去,金正恩政權可能就觸碰了上限。因為亞洲自由電台去年曾報道,在金正恩訪問的前一天,元山機場發現了炸彈。

章家敦認為,如果金正恩繼續瘋狂殺戮高級軍官,他們很可能因此造反。

實際上,朝鮮在去年底進行核試驗後,2月初再發射火箭,已經讓國際社會忍無可忍。目前,美韓日都已經表態要實施強硬制裁。甚至韓國有評論稱,朴槿惠應該認真思索,應該是維持現狀,還是擬定好除掉金正恩的戰略。而金正恩被除掉後,朝鮮政權也將會大亂而傾覆。

相關鏈接: >朝鮮處決總參謀長 韓日宣佈新制裁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