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環球直擊】2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敘利亞停火協議達成 仍存歧見 美俄法續交鋒
尋獲最後一位遇難住戶 台南地震搜救結束
商人:神韻為巔峰之作 教人明辨善惡
民意洶湧 河北近萬人舉報江澤民

停火協議達成 仍存歧見 美俄法續交鋒

敘利亞和平談判達成停火協議後,星期六,美國、法國與俄羅斯等國代表,在慕尼黑安全會議,針對停火協議的議題繼續交鋒。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表示,西方國家對於俄羅斯在敘利亞轟炸平民的指控「不是真實的」。美國國務卿克里則敦促阿薩德等政權遵守停火協議。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我們的軍事行動是因為(敘利亞)許多民間武裝來自俄羅斯。他們可能會返回俄羅斯實行恐怖襲擊,因此他們必須留在那兒。這(個目標)並沒有影響到平民。」

儘管敘利亞停火協議週五初步達成,但俄羅斯戰機並未因此停止對反政府武裝所在地區的轟炸。法國因此要求俄羅斯停止在敘利亞轟炸平民,稱這是達成和平協議的前提條件。

法國總理瓦爾斯:「法國尊重俄羅斯的國家利益,兩國元首也會定期通話。但我們認為要在敘利亞地區再次實現和平以及政治磋商,俄羅斯對平民的轟炸必須停止。」

在週五的訪問中,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稱「打擊恐怖份子的行動不會因和平談判而中止」。一直以來,敘利亞當局將所有反政府武裝視為恐怖份子,外界因此質疑阿薩德政權,並無誠意執行與反對派之間的停火協議。

美國國務卿克里:「如果阿薩德政權不能履行責任,如果伊朗和俄羅斯不能讓阿薩德兌現他做出的承諾,國際社會當然不會坐視不管。(國際社會)將會採取行動對這些國家施加更大的壓力。」

克里表示,不排除在敘利亞增加地面部隊打擊伊斯蘭國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冒死渡海 今年已有8萬難民入歐洲

接下來關注歐洲難民的消息。雖然2016年才剛剛開始6個星期,但據聯合國的統計,這六週裡湧入歐洲的難民人數已經高達8萬人。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 Melissa Fleming:「2016年的前六個星期,已經有8萬難民和移民乘船抵達歐洲,可悲的是,已有超過400人在偷渡途中喪生。」

聯合國表示,儘管海上情形艱險,加上冬季嚴寒,仍然有越來越多的難民冒死逃往歐洲地區。

生活太差拒女嬰出院 澳洲醫院獲支持

一名嚴重燒傷的一歲女嬰,日前住進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的醫院接受治療。由於擔心女嬰會被遣返回生活條件惡劣的瑙魯難民營,因此不讓女童出院。許多民眾來到醫院外面,聲援醫院的決定。

週六,許多民眾舉著標牌,支持醫生的行動,還要求取消設在瑙魯和馬努斯島的海外難民中心。瑙魯難民營以生活條件惡劣廣為人知,也曾有過虐待兒童的報告。

這名叫阿莎(Asha)的女嬰此前就和家人一起被關押在這裡。醫院表示,除非確認找到合適的家庭環境,否則還不會讓她出院。

支持民眾艾倫•羅伯茨:「我們聽說了瑙魯對待大人和孩子的可怕情況,醫生們一定很擔心阿莎被遣返後可能會發生的事。」

院方說明,針對每位來接受治療的孩子,出院政策都是相同的。澳大利亞政府則表示,為了禁止非法的人口販運,有必要實施拒絕船民避難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對抗伊斯蘭國 卡梅倫支持英國留歐盟

針對英國是否要脫離歐盟,正在為此談判的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英國必須留在歐盟之內,以對抗「邪惡的伊斯蘭國」以及朝鮮。

在德國漢堡的演講中,卡梅倫將國家安全放在推動英國留在歐盟行動中的首要地位。

他引述歐洲對抗納粹的歷史,表示歐洲必須併肩作戰,打擊伊斯蘭國 (ISIL)恐怖組織。

英國首相卡梅倫:「談到英國在歐洲的未來,我的目標非常清楚,我希望讓英國留在改革的歐盟。」

此前,英國和歐盟的談判代表,已經針對一攬子改革協議的多數內容達成一致。

接下來,卡梅倫必須解決包括移民問題在內的棘手問題。

卡梅倫誓言,如果與歐盟的談判能夠達成協議,將會明確推動英國留在歐盟。

預計下個星期,卡梅倫就能和歐盟總部達成最後協議,並且宣佈針對是否留在歐盟的公投日期。

德國總理默克爾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都表示,希望英國能繼續留在歐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尋獲最後遇難住戶 臺南地震搜救結束

台灣在小年夜發生6.4級地震﹔經過180個小時搜救後,週六傍晚,尋獲倒塌的維冠大樓最後一位失蹤住戶,謝姓社區主委的大體﹔臺南市長賴清德隨後也帶領全體官員默哀,正式宣告搜救任務結束。

臺南市長賴清德:「差不多是3點57分的時候,大樓的主委,謝主委,被拯救出來,整個搜救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也許,他有強烈的責任感,他堅持到最後一刻,所有人都離開的時候,他才要離開。」

南台灣強震,震垮維冠金龍大樓,造成造成114人罹難,總救援289人,生還者175人,96人送醫治療,賴清德說,目前大樓基地住戶都已搜救完畢,至於在強震中失聯的林小姐,因為不確定是否在現場,經家屬同意,改列失蹤人口。

臺南市長賴清德:「倒塌的原因,大概有2個單位在進行調查,第一個就是司法單位,由臺南地檢署發動,高檢署支持,已經列案調查。另外一個單位是臺南市政府,已經委託客觀的3家公正單位,也同樣有,在拆解的過程當中,保存證據,進行鑑定。」

目前3個建築商,還有建築師都已被收押,也向法院聲請假扣押。至於援救金額目前尚無法確定,因金融機構尚未上班,目前掌握為8千多萬,尚未入帳估計為8億多元,未來也會成立委員會,住戶也會進入討論。

臺南市長賴清德:「坦白講,我們沒有辦法把每一個人都救出來,我們當然也很遺憾,有些,像114位已經失去生命了,但是我相信整個搜救大隊都已經盡力了,決定2個事情,有2個事情決定,第1個就是地震的當下,每一個住在裡面的人各別狀況,就已經決定了是否生存。第2個是救援,那因為一定是可及性比較高的,比較容易被救援出來。」

而記者會後,賴清德也向各救援團體表達謝意,206大地震對臺南造成傷亡,各界的援助,國際社會的關懷,讓這一次救援能夠完成。至於後續將成立聯合服務中心,進行各項重建工作,也會對災民持續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陳彥如、巫奕晴台灣台南報導

十年來最強冷鋒 美東北週末寒天凍地

今年冬天最強的冷鋒面,即將在週末通過美國東北部地區,包括紐約州和新英格蘭地區都會籠罩在酷寒的冷空氣底下,甚至有可能刷新冬天低溫的歷史記錄。

這波超強的冷鋒伴隨著冬季風暴,已經為美國中西部地區帶來暴風雪,公路交通也受到影響。

由於高空噴射氣流往南方移動,來自北極的強烈冷空氣大舉南下,將在週末為東北部地區帶來嚴寒天氣。

冷鋒帶著今年最強的冷空氣,預計在週六通過紐約和波士頓等地,天氣也會快速降溫。

最低溫預計會出現在週日清晨,紐約市區甚至可能出現零下28攝氏度的低溫。

到下週一,冷鋒面帶來的冬季風暴,將為美國東北部的新英格蘭地區帶來暴雪天氣。降雪量可能會超過30釐米,將對當地的空中與地面交通帶來影響。

這個星期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不過這波冷鋒的最低溫,剛好會出現在星期天早晨,提醒觀眾朋友要特別注意保暖,也記得幫你的另一半多加件外套。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商人:神韻為巔峰之作 教人明辨善惡

2月12號,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新西蘭奧克蘭的首場演出折服了當地商業人士,他們讚嘆神韻精湛完美,堪稱人類巔峰之作,內涵底蘊深厚,教人明辨善惡,令人深受啟發。

印度食品連鎖店老闆查梅因•馬塔女士:「這是人類巔峰之作,我簡直不敢相信人類能表演的如此之好。」

印度食品連鎖店老闆卡邁勒•馬塔先生:「所有都非常完美。我試圖找出點瑕疵,但甚麼也找不到,他們就是百分百完全完美。」

在奧克蘭經營8家印度食品連鎖店的馬塔夫婦已是二度觀看神韻,看完12號的演出後,他們認為,神韻不僅精湛完美,更是底蘊深厚,教人向善,讓他們心生共鳴。

印度食品連鎖店老闆卡邁勒•馬塔先生:「從精神層面來講,神韻在引領人們區分善與惡。是的,很多人已經失去了對善與惡的判斷力。所以當看到這樣一場演出時,真是深受啟發。我想演出背後一定有一個巨大的製作。我的意思是,他們所表演的每一個舞蹈,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而每一個故事都能讓我們領悟到甚麼。所以我非常享受能從演出中有所收穫。我會再來觀看,一定的。」

馬塔夫婦已成為神韻的粉絲,對神韻戀戀不捨,他們期待明年的演出。

馬塔女士:「我就是愛這個演出,只要神韻能來奧克蘭,我就一定會去看,絕不錯過!」

新唐人記者一凡、雲林新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民意洶湧 河北近萬人舉報江澤民

從去年五月開始,法輪功學員紛紛在中國大陸控告迫害元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許多大陸民眾以簽名的方式聲援訴江大潮,目前,僅河北省深州就有8,786人簽名舉報江澤民。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12號報導,去年10月初,河北深州市部分法輪功學員拿著舉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所犯罪行的公開信,到集市、鄉村、田間地頭、路邊,徵集簽名,得到當地民眾的廣泛支持,鄉親們紛紛在舉報信上簽名參與舉報江澤民。

截止到今年1月底,簽名人數已經有8,786人,目前,舉報信函已經郵寄到中紀委和最高檢察院。

原中國公安大學法學講師趙遠明:「江澤民鎮壓迫害法輪功犯下了滔天的罪行,還有活摘器官進行販賣等等,我覺得這麼多法輪功弟子起訴江澤民這是一個新的現象,也非常合法正當的舉措,就看習李政權在法律方面如何處理這個問題,希望他能夠真正的依法辦事,法辦江澤民。」

據報導,河北秦皇島市也有533人簽名支持控告江澤民。

一位簽名的民眾說:「江澤民壞透了,早該把他抓起來」,這位民眾還同時從法輪功學員手中拿走公開信去找人簽名,半天功夫,他就把有30多人簽名的公開信交還給了法輪功學員。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更多的人能夠站出來控訴江澤民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的話,可以看到整個全國人民已經破除了那種內心的恐懼,敢於講述自己的苦難,敢於向獨裁專制體制進行挑戰,這是非常積極的信號,對中共覆滅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

從去年5月到今年2月9號,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人數,已經達到204,586人,在海外的亞洲地區,目前也有超過123萬人聯署簽名舉報江澤民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港教授參與探測重力波 有信心奪諾獎

美國科學家首次探測到宇宙「重力波」的存在,印證了愛因斯坦100年前廣義相對論的假說。香港一名年輕教授有份參與其中,對成功探測感到興奮,指有關成果可以用於將來計算中子星等的天文現象,有信心團隊憑此奪諾貝爾獎。

發現重力波的美國LIGO團隊由全球過千名科學家組成,年僅29歲,去年才加入中文大學任教的黎冠峰是唯一一名香港科學家。他加入研究團隊7年,對成功探測感到興奮,形容是科學界一個轉捩點。

中大物理系研究助理教授黎冠峰:「這個發現令我們真的開始計算,到底宇宙還有甚麼可以發射引力波,好似中子星,我們平時見不到的東西,希望將來用這些檢測儀來研究。」

黎冠峰相信假以時日,人類科技能夠控制時間同空間,用於太空旅行。他有信心團隊憑此奪諾貝爾獎,不過當中亦面臨重重困難。

中大物理系研究助理教授黎冠峰:「我們有幾千人做了20年,20年我們才製造出一個機器對引力波夠敏感,最大的困難是我們有很多噪音,令地球震動,這些震動都會影響我們讀到引力波。」

下月中大會正式加入LIGO成為其中一員,屆時雙方將會有更多交流計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新唐人動畫小乾坤 印度諾伊達影展獲獎

本臺兒童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Heavenkid,獲得印度最大的電影節之一,印度諾伊達國際電影節(3rd Noid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16)的肯定,榮獲最佳動畫評審團獎。

印度諾伊達影展官網首頁,特別刊出新唐人原創動畫小乾坤的圖片。[半透圖卡: 印度諾伊達國際電影節 小乾坤獲最佳動畫評審團獎] 2016年印度諾伊達國際電影節,共有700多部競賽影片,小乾坤從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動畫評審團獎。

印度諾伊達影展總監Rambhul Singh:「天庭小子小乾坤改編自中國古老的故事, 並將故事的原始內容製作成節目傳達給那些觀眾。此外節目製作技術也很好。」

以趣味故事動畫,詮釋中華文化經典《弟子規》,新唐人原創3D動畫電視影集《天庭小子-小乾坤》,目前已經纍積11項國內外獎項的肯定。

印度諾伊達影展總監Rambhul Singh:「小乾坤將道德教誨的意涵適切的傳達給兒童。如你所知,雖然印度也有很多古老的故事,如著名的韻文寓言集《五卷書》(Panchtantra),但是外國(台灣)的道德故事傳到印度來,對本地的兒童也有很大的益處,而且他們也有興趣,因為他們可以學習到新的東西」

《天庭小子-小乾坤》2015年7月在台灣首播,獲得好評,今年將發表日文、越文等多語種版本。今年初獲得印度國際電影節獎項肯定,也讓台灣原創動畫,再度在國際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指紋識別成歷史?三星靜脈辨識曝光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找幫手!傳郭臺銘找軟銀一起收購夏普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鴻海已探詢軟體銀行(SoftBank Group)對於收購夏普的意向,據傳軟銀可能會收購大約10%-20%的股份,或是由執行長孫正義個人直接入股夏普。

2. 指紋識別將成歷史?三星靜脈辨識曝光

智慧型手機的「指紋識別功能」才出來幾年,就要成為歷史了嗎?近日,三星曝光了一項全新的靜脈辨識專利技術,感應器可以識別用戶的靜脈圖像,只要和以往的記錄相符,便能夠識別確認用戶身份。

3. 沒被中拖纍 21家太陽能臺廠輸歐豁免重稅

歐商指控台灣部分廠商涉嫌從中國轉運太陽能產品避稅,臺廠險遭歐盟課徵反規避重稅,不過,歐盟正式公告,包括臺茂迪、新日光等21家台灣太陽能廠商,豁免歐盟反規避稅,可免遭課高達64.9%重稅。

4. 英國獨立報停刊專心做網路版

在英國具有一定地位的《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宣佈即將休刊,只出網路版,創立於1986年的獨立報有30年歷史,最高峰時每天出報約40萬份,但依據去年12月的統計數字顯示,該報每天的發行量已經下滑至約5.6萬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各國遊客聚紐約 浪漫慶祝情人節

在紐約這個號稱「世界十字路口」的大都市,匯聚了來自各國的遊客。即使遇到最寒冷的天氣,很多觀光客還是興致不減,做好了在情人節這天的慶祝計劃。

「星期天就是2月14號西洋情人節了,雖然當天有可能是紐約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但是情人們的熱情絲毫不受影響,來看看他們都安排了甚麼樣的浪漫計劃。」

英國觀光客Chloe Peter:「我們會去布魯克林的Zabo’s餐廳吃貝果、喝杯咖啡,然後去無線電城看場音樂劇,午餐再去中央車站附近的牡蠣餐廳吃牡蠣,還有香檳。」

邁阿密觀光客Natalie John:「我們會去看場百老匯的秀,然後吃頓晚餐。」

台灣觀光客Amy Galen:「因為我們已經有一個四歲的小孩,所以三個一起過。」

來自阿根廷的Gustavo一家人,前幾天還在阿根廷的沙灘上曬太陽,卻毅然決然來到紐約度過一段夏季旅行。

阿根廷觀光客Gustavo:「我們決定來華盛頓和紐約玩,雖然天氣很冷,我們相信會玩得很開心。」「情人節會去蘇活區逛逛,還有布魯克林的威廉斯堡。」

不過,單身的民眾在情人節這天似乎也不孤單。

研究生田如園:「單身啊,就約了朋友一塊在雀兒喜吃大龍蝦。」

日本觀光客加奈子:「去布魯克林欣賞風景,和朋友一起血拼、吃飯。」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六千音管規模宏偉 新管風琴入駐巴黎

巴黎久負盛名的音樂廳巴黎愛樂廳,迎來了自古就被稱為「樂器之王」的管風琴。這架現代管風琴有哪些獨特的地方呢,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新管風琴設置在劇院的上方。它有15米高,16米寬,共由6055個音管組成,其中最大的一個足有350公斤重。整個樂器都藏在牆壁內部,只有打開百葉窗才能看到它的真面目。

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樂器之一,管風琴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公元三世紀。它也被認為是唯一能夠超越鋼琴的「樂器之王」。

通過調整音栓,演奏者幾乎能夠奏出覆蓋所有音域和音色的聲音。

管風琴演奏家加尼埃:「比如說可以模仿笛子,或者模仿大提琴,或者小號。所以說演奏者可以快速調整樂器的音色和音強,從而奏出如管弦樂一般的效果。」

管風琴家加尼埃介紹,新管風琴是非常少見的封閉式管風琴,可以在不使用的時候完全隔離,以保證音樂廳內的音響質量。

此外,演奏者可以通過電子控制臺,在音樂廳的中央演奏,從而為這種古老的樂器染上了幾分現代色彩。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