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20縣市搜救隊任務結束撤離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臺南維冠大樓倒塌進入第8天,目前待救人數只剩下一人,救災進入尾聲,外縣市前來支援的搜救人員已經陸續撤離,臺南消防局解釋,現場搜救人員還有407人,人手充足。希望讓外縣市搜救人員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隨著救災進入尾聲,外縣市前來支援的消防隊陸續撤離,新竹縣特搜隊小隊長回想起搜救過程,心都在救人上。

新竹縣義勇特搜隊小隊長謝啟盛:「(媽媽)懷裡好像疑似有小朋友,那最後證實媽媽懷中的只是棉被而已,一度讓我們很沮喪,因為我們也是想說,想要讓家人早一點脫困。」

從維冠大樓坍塌第一天,搜救人員就陸續從各縣市趕來支援,希望儘快救出受困民眾,目前待救人數只剩下一人,除了負責送水的隊伍,新竹縣、苗栗縣、基隆港務局等,其他縣市在下午一點已經陸續撤離,臺南市消防局解釋,警消、義消、加上國軍,總共407人,人力充足。

臺南市長賴清德:「搜救工作漸漸告一段落了,外縣市協助我們搜救的這些朋友,他們非常辛苦,已經在臺南待了8天了,今天是第8天了,其實是可以慢慢的讓他們回到原來的工作崗位,回到家裏面去了。」

除了救難隊員開始撤退外,協助開挖的怪手也陸續離開,預計今晚把永大路面坍塌處清除乾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李金菊、林美華、詹詠茹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