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僑領于金山談梁彼得案判決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對於華裔警員梁彼得被判有罪,華埠社區的僑領、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認為很不幸。

週四晚,華裔警員梁彼得被裁決全部罪名成立,包括二級殺人罪、瀆職罪。對此,前資深媒體人于金山感到憤怒。

華埠僑領于金山:「昨天晚上判決之後,我們所有的華人都爭相傳播,大家都知道有這麼不幸的結果。」

他認為梁彼得案件,與早前全美各地發生的多起警民衝突事件也有關係。

華埠僑領于金山:「據我個人來看,梁彼得案是一個很不幸的案子在一個很不幸的時間裏面發生,因為我們知道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裏,警察跟民眾的衝突,特別是跟美國黑人社區的衝突,在全美各地都很嚴重。不論是弗格森也好,史坦頓島的事件也好,所有的警察都獲得不起訴的處分,我想當然也引起了黑人社區的群情憤怒,不論是檢察官、陪審團都受到相當的社區壓力,他們希望找一個案件來加以處罰,來停止警方和社區之間延續的衝突,很不幸,梁彼得剛剛處於這個時間。」

于金山為非裔青年葛利的死亡感到遺憾,但同時也替華裔下一代要從事警察事業的前景感到擔憂。

華埠僑領于金山:「對方的死亡,我們感到非常遺憾,而且也很悲傷,因為任何生命的損失,都是不可彌補的一個情況,他們家人的情緒我們也了解,但是在這個大環境的情況下,單單梁彼得這個案子受到這麼大的懲罰,是不是會讓人懷疑華人的警員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呢?如果我們有這種想法,也是必然的。所以將來是不是也要繼續呼籲華人青年投入執法工作呢?我想很多人會三思而行。」

梁彼得的代表律師將會在下一步提出上訴,于金山希望取得積極的結果。也有一些團體,認為應該尊重司法判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