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訴情 情人節正當時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情人節當然離不開美麗的鮮花,對於馬上就要來臨的星期日情人節,你準備好送花了嘛?

今年情人節在週日,這對花店的生意是個挑戰。

桔梗花坊老闆Genie Yang:「因為辦公室不上班的情況之下呢,很多的男士就會找藉口,呀,不用太秀了嘛,所以就是我們就出去吃個飯或怎麼樣。」

男士、尤其是工作的年輕男士,仍然是情人節買花的主流,他們的愛情與花店生意息息相關,而懂事兒的孩子們也讓花店老闆有了更多驚喜。

桔梗花坊老闆Genie Yang:「孩子們替爸爸訂花給媽媽,今年我看到好幾個是這樣子。」

玫瑰、香水百合、鬱金香,都是情人節的主打花,而紅色、粉色、紫色則是情人節的主打色。

桔梗花坊老闆Genie Yang:「還是紅色最好賣。」

多數人買花會買一打,一打表示心心相印。

桔梗花坊老闆Genie Yang:「有的人只買11朵,表示說我就是那朵特別的。」

現在的技術已經能讓花朵保持長時間不凋落,也讓傳遞出的愛意更持久、更令人回味。

桔梗花坊老闆Genie Yang:「中國人的傳統都是比較勤儉持家嘛,那花了一百多塊錢,總是希望給它留下來,所以我們設計出來這個花,經過了差不過半年、一年,兩年、三年都還是很漂亮。」

花店老闆說,中國人在情人節買花上似乎更捨得花錢。

桔梗花坊老闆Genie Yang:「 我們東方人的婚姻觀念都是終身持守我心愛的人,所以說,在婚姻上面他們會把自己最喜歡的給自己心愛的那一半,所以比較捨得花錢。」

花店老闆也給出選購花的小竅門,第一要看花朵顏色正不正,第二要看花的新鮮度,買家後把花的根莖處剪斜刀,放入加了一滴漂白劑的水中。

桔梗花坊老闆 Genie Yang:「你的瓶子有多高,那你的花就差不多剪到比瓶子高個半尺就夠了。」

鮮花表衷情,情人節的花朵,讓人充滿甜蜜!

新唐人記者尉然、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