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地產業自查炒房 結果如何拭目以待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大溫地區房價高企不下,轉手倒賣炒房更推波助瀾,行內人士透露說,這類現象十多年前就有,現在是變本加厲。卑詩房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也表示,將啟動獨立顧問組進行調查,人們可期待房地產業將面臨加強規管。

  
據《環球郵報》報導,大溫地產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主席麥克立德(Darcy McLeod)稱十多年前公寓樓火熱時,經紀人轉手倒賣也很常見,迫使開發商不得不制定一些條約,來箝制這類現象。
  
反對黨NDP房屋評論員尹大衛(David Eby)也指出,早在2008年就有警告,希望省府採取措施,杜絕房屋倒賣現象,可惜省府沒有重視。
  
卑詩省房地產督察羅渣詩(Carolyn Rogers)6年前上任,當時已發現房屋倒賣現象。然而目前只有媒體與反對黨在呼籲,省府才採取措施,不過她否認是政府行動遲緩。
  
獨立調查將如何進行?羅渣詩表示,她準備兩星期內成立獨立顧問組,調查後提出解決的辦法。她承認,罰款可能是一個很可行的辦法。

省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要求卑詩房地產議會在今年4月8日前,提交一初步調查報告,4月15日省府將召開跟進會議。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