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令計劃否認洩密 卻做出「此地無銀三百兩」之舉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在中國的「達官貴人」們中,我們知道最有戲劇性的就是令狐家族,令計劃、令完成、令政策等等,整個爹媽叔叔姑姑這一輩的人被令谷給毀了,令古死在了女人的懷裡,死了也要了債了。前不久透露出在美國洩露中共機密的令完成突然說話了,我認為說的話挺有意思,不同的媒體報導也不同。

BBC的報導《令完成否認向美國交出了中國國家機密》中說,「根據路透社2月11日報道,律師史密斯(Gergory S. Smith)確認令完成人在美國,但拒絕透露他是否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或者有沒有與美國當局溝通。史密斯是華盛頓律師,曾是柯林頓總統的白宮助理顧問。報道引述史密斯說,令完成沒有向美國當局交出包括中國核武發射密碼等機密」

令完成向美國洩密這件事情最早披露出來的是美國網媒《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然後又被美國金融時報轉載。

「路透社報道,史密斯在他的華盛頓辦公室接受該社電話訪問,說令完成對最近的指稱感到煩惱。

路透社說,史密斯獲令完成授權發表聲明否認擁有大量機密,有關向美國當局交出中國國家機密的說法完全是無根據的指控。令完成保留追究權利。」

這個事件就很有趣了,媒體很早就披露出令完成手裡有機密文件2700多份,說得有理有據的,這個消息傳出來已經一年多了。香港媒體等其他渠道披露出來的消息顯示,在徐才厚、郭伯雄等等這些高官中,習近平對令計劃非常惱火。最大原因就是他備份了他所能接觸到的中共最高機密。

不同的媒體對此都有報導,也就是說令計劃手裡面有這些東西,這些東西確實被拿走了。這些東西到底給誰了?換句話說,如果這些東西沒有給出去的話,從習近平的角度來講,就會把這件事情按住,不用說。不用引起這麼大的風波。而令完成確實跑到了美國去了,在這個過程中,令方針,令政策等等所有人的家都給抄了,滿門抄斬這也是事實。在這種事實的背景之下,令完成站出來說話了,我認為,他是擔心自己家裡面的人安危。令完成自己身在美國本身,也受到巨大壓力。《金融時報》披露出來的消息說,中共的特務等相關的安全人員在美國一直在尋找令完成,甚至死活都無所謂了。

令完成兄弟和俞振聲兄弟的事件有幾分相似。曾經有消息說,俞振聲的哥哥俞強聲是被打死的。俞強聲1985年叛逃美國的時候,給中共帶來極大損失,導致中共在美國潛伏40餘年間諜金無忌的被捕。後來又有消息說,俞強聲根本沒有死,更名改姓了,還在美國居住。令完成是繼俞強聲之後最大的叛逃者。而俞強聲的叛逃並沒有影響俞振聲進入政治局常委。這是很有趣的一種現象。也說明,中共現在最上層和毛澤東和鄧小平時代不一樣了。想恢復那個時代的做法也已經挺難的了。因為哥哥叛逃這種事情的發生都不能阻止俞振聲進入政治局常委,你就可以想像出,中共最上層幫派體系,這種搏殺的力量誰也吃不了誰。

這個時候令完成發表這個聲明,說明這件事還有後續,為什麼他要發表這種聲明。而這種聲明是他單獨行動,美國政府和中央情報局對這種事情也沒有做出任何錶態,不說是,也不說不是。一般這種情況就是承認了。

令完成出來說話,會引起更大風波,會直接觸及到中國最高主政者,和中美之間的關係,以及政治局、政治局常委和已經退休高官的利益。令完成出來說話,就越有新聞價值,事件的細節也會逐漸浮現出來。這些細節也會真假參半,有攪混水的,有為了保命的,有著各自的目的。但這個事件會攪起大的風波。讓人們注意到中南海正在發生著什麼。

我認為,令完成現在已經是驚弓之鳥,德國之聲的報導《令完成赴美:意在高爾夫、並未泄密?》中說,「沉寂許久的令完成如今通過律師發聲,表示自己沒有向美國交出包括核機密在內的中國國家機密。他的律師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令完成來美國"是分享打高爾夫的秘訣,並非是國家機密。"」

我認為這個話,令完成是說走嘴了,表明了他驚弓之鳥的心態。為什麼?在有關令完成的所有的消息當中,他用的名字是生意場的名字,叫王誠,他所有的公開照片都是在高爾夫俱樂部里的照片,其他照片根本就沒有。這就叫「此地無銀三百兩」。我認為,令完成犯了忌諱。他為了迎合和強調說他根本沒有透露國家機密,而畫蛇添足的加了一句話,「分享打高爾夫球的秘訣」,他是為了應對在公共環境當中人們只能看到的他在高爾夫球俱樂部的照片。和公眾對他的了解對號入座,來強化他什麼都沒說,只是來打高爾夫。

但事情就出在這裡。其實,這話他根本就沒有必要說。但他為什麼要說?這就叫「做賊心虛」,這就是當人在內心失去平衡、成為驚弓之鳥的時候,他要把這件事情坐實,想方設法迎合公眾的想法時,就把自己給賣了。他不多此一舉,我們還不好說什麼,他一說這話,就死定了。我跟大家說過,這是人自以為自己聰明,非常聰明的愚蠢。

正常的人,如果他手裡真的沒有機密,他直接坦然發布聲明說自己手裡沒你們說的東西,而且也不會拖這麼長的時間。這種聲明應該是直截了當的,說如果你們再轉載這樣的消息,我就告你們,就完了。和高爾夫球有什麼關係?自以為精明的人往往會畫蛇添足,他想要解決目前的困境,他要用這樣的說法迎合公眾對他的了解,來強調說自己說的是真話。但實質是他說的話很可能是假的。

《南華早報》也在報導中也說了,令完成來美國就是為了分享打高爾夫球的秘訣。這就是令完成想要看到的,而南華早報也非常乖巧的配了令完成打高爾夫球的照片。這就是令完成非常想要媒體報導的,想掩蓋他所擁有的秘密,但他恰恰死在這點上。

在我的眼睛裡,就是聰明者的愚蠢,在令完成身上表現得淋漓盡致。所以,天意如此,我認為事情就會在令完成這裡結束。

這個週末就是情人節了,有機會來看了周星馳拍的《美人魚》,據說4天,票房就50億。說實話,剛看完有些反應不過來,對比他過去的電影,像《功夫》和《降魔篇》,我個人認為有些差距,那兩部電影拍的很有深度,這部片子看完,覺得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但稍微琢磨一下,想想也挺有趣的。

影片講的是一個男人和兩個女人,一個是不諳世事的美人魚,另一個是風情萬種的白富美,按照這個女人的說法,她渾身都是寶,男人和她親密的時候她就可以討價還價,也就是說,風情萬種的成功女人是賣肉的。而美人魚雖然在世間卻不是人,所以什麼都不懂,和男主人公生活在一起,卻無法有正常的夫妻生活。周星馳以環保的概念作為背景,在追求著純精神層面的情感氛圍,但和現實有著碰撞。

在現實的生活中,得到一個風情萬種的女人是幾乎每一個男人的夢想,而很多女人們也把自己打扮得風情萬種希望得到影片中男主角那樣男人的青睞。但人生命內在靈魂的層面,其實並不喜歡這樣的女人,只是為了迎合現實,滿足自己的虛榮。無論這樣的女人多有錢,多成功,那也是可以用錢買到的。無論那個美人魚多傻,她是忠貞的。影片中隱含的意思是,在周星馳的眼睛裡,忠貞的愛情已經找不到了。影片既有悲劇式的眼淚,又有童話般的夢幻,同時有現實生活中每一個人生命思考中所追尋的一切。影片通過看似荒謬的童話般的故事提出了現實中的問題,人內心中對忠貞愛情的渴求和現實中的碰撞。現實中,太多人只剩下了慾望,以金錢換取肉體的滿足,當成生命存在的唯一目的。而內心中卻認為自己的生命目的不應該是這樣,但又無可奈何。

在節目的過程中,我一直跟大家分享一個概念,就是智慧和聰明的區別,絕頂聰明的人帶有個人目的。所以就把個人能力完全限制在人的層面。但人們形容智慧的時候,往往形容的是修鍊的人,佛家的也好,道家的也好,境界超越於人的層面,不在人層面中的情感、利益和得失中。那麼他講出的話就是超然的,絕不會做這種自以為聰明的愚蠢之事,因為他知道生命的目的絕不局限於人的層面。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