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貓咪「去爪」了嗎?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可愛懶散的貓咪,憨厚老實的忠狗,這些與我們生活在一起的頑皮寵物們在給人們帶來歡聲笑語的同時也給其帶來不少的煩惱呢!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抱怨貓咪對家中環境的抓搔和摳撓,嫌棄狗狗們隨處的糞便和對物品的撕咬。「拔犬齒」、「去貓爪」的手術在北美頻頻易見,這樣殘忍的動物手術對您的愛寵們卻造成了永久性的殘疾。

對周圍環境的抓撓是貓咪們鍛煉、玩耍、去除爪子上死殼兒的本能行為,鋒利的貓爪也是抵禦攻擊的第一道防線。

對給貓咪「去爪」的行為,很多人認為就像修剪趾甲一樣簡單,卻不知「去爪」是從最後一個關節截斷貓的每個腳趾、造成永久性殘疾的截肢手術。「去爪」還會對貓咪造成很大的危險,術後可能會衍生壞疽,造成神經損傷及種種併發症。

不僅如此,這種「去爪」手術還會對寵物的心理造成極大的傷害。《美國獸醫科學協會學報》發表的一項研究表示,33%貓在被去爪後會出現至少一項的問題行為,而近80%的貓情緒狀況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這種殘忍的手術在歐盟被列為不合法化,愛寵的主人們應更多的用愛的管教來激勵訓練自家的寵物,用更多的耐心來陪伴打理自家的寵物,如定期修剪貓爪上的指甲,而不是用那些一勞永逸的方式來改變動物們的生活習性。

(新唐人記者水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