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切斷開城工業區水電 局勢緊張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週五,韓國週五宣佈中斷對開城工業園區的水電供應,並表示,朝鮮要對週四驅逐開城工業區的韓國人,凍結他們的資產負責。

週五,數百名韓國人安全撤離韓朝邊境的開城工業園區。隨後,韓國統一部宣佈,切斷對開城的水電供應。

韓國統一部長官洪容杓:「朝鮮的行動非常令人遺憾。我們已經清楚表明,朝鮮要為發生的一切承擔責任。」

開城工業園區是韓國和朝鮮走向和解的標識,曾是朝鮮水電供應最穩定的地區之一。韓國每年輸送1萬7千噸水,滿足工廠和居民需求。

在電力方面,朝鮮全國的年發電量只夠1千萬人口的首爾使用不到4個月,而朝鮮電力的五分之一被用於軍方。

朝鮮上週發射導彈,引發國際社會譴責。美國、日本和韓國都通過了制裁朝鮮的決議。

週五,美國國務卿克里在慕尼黑安全政策會議期間,會見了韓國外長尹炳世,重申落實對朝鮮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