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窮人年夜飯視頻流傳 幼兒邊吃邊為父拭淚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近日網路就流傳一段拍自大陸貧窮家庭的除夕年夜飯短片,片中身為父親的男子邊吃邊流淚,而旁邊的幼子一臉天真,享受著當前的「美食」,還多次站起來為父親擦眼淚,令網民感到心酸。

在這段全長僅17秒的視頻短片中,這對父子坐在小凳上,地上放有一鑊一煲,包括看似十分簡單的豆腐菜湯,可能有感無法給予孩子豐富的年夜飯,身為男子邊吃邊流淚,而旁邊的孩子一臉天真,一邊享受著「美食」,一邊懂事地放下手中碗筷,站起來為父親擦去眼淚,場面十分感人也讓人心酸。

對此,不少網友大讚片中幼子懂事,也為父子的環境和遭遇感到無比心酸。希望能聯繫到他們,以便提供援助,好讓父子能夠過一個快樂的新年。

也有網友感嘆:「還有很多窮人的,所謂的年夜飯也就是一頓飯而已,我們的胡吃海喝跟他們比起來太奢侈了。珍惜現在,儘力幫助一下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還有網友痛斥中國貧富差距不斷加大,並認為可以用「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來形容。

去年中國社科院發表的藍皮書顯示,中國農村居民中,收入最低的20%居民在2009年之後收入增速仍在繼續下降。報告把中國居民收入狀況分成十組,1980年中國人平均收入約在第六組的位置,但2009年,平均收入卻落在第八組的位置,顯示中國的貧富懸殊狀況不斷加劇。

藍皮書稱,2016到2020年,居民平均收入還會下移,貧富懸殊不斷擴大,低收入勞動者收入佔總收入的比例也將繼續降低。

據統計顯示,號稱經濟大國的中國,有著超過13億的人口,卻有高達6億人處在國際公認的貧困線以下,仍屬於貧窮國家之列,連發展中國家都不是,不過,貧窮的老百姓卻有一個超級富裕的政府,它將老百姓身上的錢榨乾,去搞上萬億人民幣的大投資,大建設。

各地政府均蓋起豪華辦公大樓,每年的三公經費和對外援助金額,巨大的貧富懸殊真實的演繹了現代版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而普通的國計民生如教育、醫療、養老等公民最基本的需求卻沒有錢,完全靠老百姓自籌經費,自生自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