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台強震造成116死 維冠搜救任務完成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南台灣強震邁入第8天,截止下午3點57分為止,維冠搜救任務告一段落。根據台市政府公布數據,地震總共造成116人死亡,其中死於維冠大樓114人,歸仁區2人。

●今天下午3點57分,搜救人員發現維冠金龍大樓謝姓主委遺體,搜救任務告一段落,此時離維冠大樓倒塌已有180小時。

市長賴清德宣佈搜救階段性任務結束,市政府估算維冠大樓倒塌後,搜救總人數289人,生還者175人,罹難者114人,其中96人就醫。

●12日晚間9點45分又找到一名男子罹難者遺體,至此維冠大樓死亡人數增至97人,待救援人數25人。

●搜救工作仍在繼續,截至今天下午大部分樓層已完成拆除,市政府希望今天可以完成位於地面上的建築物的搜救工作。

●南台灣強震造成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有受災戶指控1至4樓的屋主「藍太太」私下改造房屋,拆除牆面與樑柱才導致意外發生。藍太太通過員工表示,在下周取得資料後對外說明。

●今天台南地檢署提訊在押的維冠建築商林明輝,同時派出檢察事務官帶著林明輝到位於永大五路的住處搜查線索,並傳喚相關證人到庭釐清案情。

南檢表示,會全力偵辦維冠大樓倒塌案,務求勿枉勿縱。南檢委派專家到災區鑽探採樣,並委託台南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大樓倒塌原因。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稱,市政府對維冠金龍大樓的建築商和建築師提出第一次假扣押,是在得到已經獲救或住院傷者的同意下提出,因此金額較小,只有新台幣3000萬元。

以後市政府還會陸續取得罹難者家屬的同意,再次提出假扣押。也不排除請地院增加假扣押對象,一定要保證災民的權益。

●今天上午總統馬英九到台南市殯儀館祭奠罹難者,之後前往興泰畜牧場,瞭解雞場受損情形。

馬總統稱,在這次地震中,國內農損約達新台幣1億7000萬元,大多數集中在畜牧業。

馬總統表示,政府將繼續秉持「查估從速、程序從簡、認定從寬」等原則,協助受災農民和畜牧業者儘速復建。

●台南市政府公布數據,截至下午3點,維冠大樓震災現場死亡人數累計至94人,失聯待救人員有28人。新找到的遺體是A 棟11樓的一位男性。

●今天上午搜救人員在維冠大樓救災現場救出一隻存活的小狗「貝果」,初步確認,小狗的主人是獲救大學生黃洸偉,現在小狗已由黃洸偉的叔叔出面認領,準備送往動物醫院檢查。救援人員表示,小狗看起來還不錯,只是受到一點驚嚇。

●台南市政府公布數據,截至下午1點,維冠大樓震災現場死亡人數累計至93人,失聯待救人員有29人。

●今天上午舉行頭七法會之際,維冠大樓倒塌搜救現場又開始下起雨來,雨勢一度不小,不過搜救工作沒有間斷。

從昨天下午起天氣就一直不太穩定,災區出現間歇性雨勢,今天上午又開始飄雨,而且時大時小,增加救災難度。不過救災工作沒有間斷,搜救人員仍在持續努力。

●台南市政府公布數據,截至上午11點,維冠大樓震災現場死亡人數累計至92人,現仍有30人失聯待救,包括26名大人和4名兒童。

根據報案資料,還待搜尋人數為30人,26名大人和4名小孩,分別是A棟12名大人、B棟4名大人、E棟1名大人、F棟2大1小、G棟7大1小、H棟2名小孩。

●台南市政府公布數據,截至上午10點,維冠大樓震災現場死亡人數累計至91人,仍有31人失聯待救。

●台南市殯葬管理所在南區殯儀館景行廳搭設「0206震災罹難者追思靈堂」,供遇難者家屬及社會各界人士祭拜弔唁,今天舉辦地震罹難者頭七法會。

上午9點左右,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的陪同下到場祭奠,蔡英文神情悲悽,並向家屬致意。

整個場面十分哀傷,有家屬哭得傷心,大部分家屬眼淚早已哭乾,神情悲傷,紅著眼眶進入會場。

●市政府公布,今天凌晨0點至上午8點左右,搜救人員在維冠大樓救災現場找到15具遺體,還有42人等待救援,A棟15人、G棟14人、B棟4人、E棟4人、F棟3人、H棟2人。

●市政府指出,因為A、G棟大樓倒塌後被壓在最下面的部分已經陷入地下室,距離地面約有2至3公尺深,所以這兩棟大樓的救援工作最為困難。

目前I棟拆除只剩下4樓與5樓,G棟拆到7樓,A棟左面拆到7至8樓處,右面拆到15至16樓處,F棟的4樓正在拆除中,餘下1樓至3樓;B、C、D、E棟已經打通。

●截止今天上午7點8分,搜救人員已發現15具遇難者遺體,現已送往台南市立殯儀館。

●彰化縣消防局特搜隊科長徐溫聰表示,為了防止大型機具破壞罹難者遺體,搜救人員一發現遇難者遺體,大型機具就必須停工,搜救人員改用人力,利用簡易的破壞器材挖掘,所以比較緩慢。





●凌晨4點14分救援人員從A棟7樓運出1具男性遺體,4點50分從F棟5樓之一運出1具大人和1具小孩遺體,4點57分從G棟13樓之一運出1具大人遺體,5點32分從A棟15樓運出1具大人遺體、A棟16樓運出1具大人遺體,共計6人,有5名大人和1名兒童。

●凌晨2點左右,救援人員先後在A棟、F棟、G棟發現遇難者遺體。

●今天是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搶救行動的第7天,台南市政府將於今天上午舉行地震罹難者頭七法會,總統馬英九、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都會到場致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