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惡意凍結開城工業區資產 藉口韓暫停運營是「宣戰」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以來,朝鮮一再以核試驗和發射火箭的方式挑釁國際社會,招致韓、日、美等國政府的強烈反對。由於聯合國對朝制裁的方案遲遲未出臺,憤怒的韓國政府決定率先單獨對朝鮮當局採取新的制裁。在韓國10日宣布暫停開城工業區的運營後,金正恩當局惡意凍結了園區內韓方企業所有資產,並擅自聲稱韓國的制裁行動是「宣戰」。

2月11日,朝鮮當局宣布,將驅逐開城工業區所有韓方工作人員,凍結園區內企業的所有資產,並把開城工業區宣布為軍事管制區域。這是朝鮮當局針對韓國10日決定暫停開城工業園區運營的報復性措施。朝鮮當局甚至聲稱,韓國有關暫停園區運營的決定是「宣戰」。

據韩联社報導,開城工業園區內的所有韓方人員,將在當地時間11日17時30分前離開朝鮮。

開城工業園區的開發由韓國現代集團的現代峨山牽頭。2月10日,韓國政府決定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運作,以阻止朝鮮利用園區創造的外匯收益,繼續研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之前韓聯社報導稱,因朝鮮執意發射遠程導彈,韓朝之間的社會文化交流與經濟合作被全面擱置,韓朝俄三方合作項目——羅津至哈桑物流項目也會受到拖累。

就在韓對朝制裁的大戲拉開帷幕之際,日本政府也宣布了制裁朝鮮當局的新措施。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新的制裁將會包括擴大對兩國旅遊方面的制裁,以及全面禁止朝鮮船隻在日本港口停泊。

目前,朝鮮方面尚未對日本的制裁措施作出回應。

2月7日,朝鮮當局宣布,通過遠程火箭將一顆人造衛星發射至地球軌道。但韓國國防部和日本自衛隊均認為,朝鮮其實進行的是導彈發射試驗。針對朝鮮當局近期一再發出的挑釁,韓國和日本決定現在就採取行動,對金正恩政權還以顏色。

就在韓國和日本決定搶先對朝鮮當局採取制裁行動的同時,美國對朝鮮當局的制裁措施也正式出臺。

2月10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以96票贊成、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一致通過了「實施對朝鮮制裁」議案。這項旨在阻止朝鮮獲得用於發展核武器和遠程導彈的能力的議案,授權美國政府對參與朝鮮核武器項目、破壞網絡安全、向朝鮮出口奢侈品、武器原料等行爲個人或實體實施制裁。制裁手段包括凍結其在美國司法管轄權範圍內的資產、禁止前往美國或是獲得美國政府合同。

在議案文本最終遞交總統簽署之前,奧巴馬政府暫未對此發表直接評論。

相關鏈接: 朝鲜发射火箭 国际谴责 民众担忧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