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猴獅舞慶新年 華埠小學愛傳統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在和家人度過了第一個學校放假的中國新年之後,孩子們的慶祝活動仍在繼續,今天上午華埠容閎小學的新年匯報演出讓家長們也感覺很興奮。

猴年新年,當然少不了大鬧天宮的孫悟空,這是容閎小學的孩子們第一次和孫大聖的近距離接觸。雖然這只小猴看起來比較像金絲猴,不過孩子們的投入還是抓住了現場的氣氛、家長們看得津津有味。

猴子唱罷、獅子登場,參加表演的學生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接觸獅子舞,孩子興奮家長也開心。

學生家長鄧耀強:「我兒子有表演獅子舞,他5年級,這是他第一次跳中國獅子舞,他很自豪,在家一直練習,很興奮今天在這裡看他表演。」

今年的中國新年活動,學校增加了更多中國元素。

容閎小學校長Alice Hom:「我們對扇子舞、綢帶舞都很喜歡,一年級孩子們跳的筷子舞很特別。」

曼哈頓區長佈魯爾(Gale Brewer):「這(中國新年放假)讓人們非常高興,慶祝活動可以繼續,中國新年被整個紐約承認、是一個應該被慶祝的日子,而不僅僅在亞裔社區,是整個紐約都知道中國新年的含義,它和慶祝、和家庭及未來有關。」

這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在表演筷子舞。

兒童筷子舞的編舞姚偉:「(筷子)即是一個道具、又是一個樂器,筷子可以發出聲響,小朋友的注意力比較容易在這個上面。」

今年2月8日是紐約市公立學校學生們的第一個中國新年假期,全市有一百多萬名學生放假。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