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風波後六小齡童受訪 自曝與習近平會面祕辛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知名的「美猴王」孫悟空的表演者六小齡童,因其節目被央視「春晚」節目組「槍斃」,成為了中國網絡輿論關注的焦點。日前,六小齡童接受港媒專訪,談及孫悟空這個藝術形象的文化內涵,並主動披露了他自己曾經在一個座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交談的祕辛。

大公網2月11日報導了對六小齡童的專訪。他在專訪時談到了孫悟空這個藝術形象的文化內涵。他表示,「古人講在道成仙,在釋成佛,在儒成聖。孫悟空最初拜師菩提,可謂得道成仙;後來他入得佛門,終成鬥戰勝佛;而孫悟空待人接物的方方面面,又無不體現着儒教的深刻影響。」

在接受專訪中,六小齡童還回憶起自己2014年10月15日與習近平在一個文藝工作座談會上會面的細節。

據報導,當時習近平走到六小齡童跟前與他握手,並詢問他最近在忙什麼?六小齡童回答說:「最近在籌備拍《西遊記》。」聽到他這麼說,習近平笑了。

「我猜習主席肯定在想,他怎麼還在拍《西遊記》。」六小齡童回憶起當時的情景,笑着補充道。

六小齡童解釋說,當時,他們正在協商籌備中美合拍電影《敢問路在何方》。他認為,這是一次中國文化與美國技術相結合的嘗試。

習近平聽後馬上問「要拍多少部?」六小齡童說要拍兩部。「兩部少了。」習當時表示,像這樣的世界名著可以拍很多部,希望可以通過這樣一個題材,讓中國走向世界。

六小齡童還透露說,今年在美國參與制作合拍電影期間,他將會啓動一個新「猴王」的遴選活動,選擇範圍很可能是面向全球。

據公開的資訊,六小齡童是章氏猴戲世家的第四代傳承人。章家每一代猴戲傳承人,都有一個與猴有關的特別稱呼——曾祖父是「活猴章」,祖父章益生是「賽活猴」,父親六齡童是「南猴王」。

六小齡童在1986版電視劇《西遊記》中扮演的孫悟空,機智幽默、愛憎分明,神通廣大而且富有正義感,得到了廣大觀眾的喜愛與認可,被奉為最經典的「美猴王」。

此前,在央視春晚綵排期間,當六小齡童準備上春晚的節目被斃的消息傳出後,中國大陸網路一夜間炸了鍋。眾網友的評論內容幾乎都是一邊倒地爲六小齡童打抱不平,抨擊央視春晚只知政治洗腦,不顧民眾情懷。

幾天之間,網友在春晚總導演呂逸濤的微博上的留言吐槽,數量高達200多万條,迫使呂逸濤關閉了該條微博的評論功能。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微视频】中国百姓抵制〝政治猴〞期盼美猴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