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居民請願「家庭日」與外省同步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2月8日是卑省的「家庭日」,很多家庭會選擇與家人在一起共度一個美好的長週末,不過也有不少上班族因其客戶分布在不同省分,而不得不放棄休假。

  
財務顧問約翰斯(Andrew Johns)在他的辦公室接受CTV採訪時說,他的客戶分布不同地區,所以在其他省分都工作的日子裡他無法休假,「我希望能像其他卑省居民一樣,現在能和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和孩子們在一起慶祝這個家庭日,但是我們中很多人無法做到。」
  
去年,約翰斯在網上發起一項請願,呼籲將「家庭日」從二月的第2個星期一改到第3個星期一,與安省、亞省、薩省、曼省和喬治王子島的「家庭日」同日慶祝,到目前為止已有16500人簽名支持。
  
不過省府堅持選擇更早一週,文化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說:「在我們決定設定家庭日的日期時,經過了一個非常公開的諮詢過程。」據網上投票結果,同意選在2月第2個星期一和第3個星期一的比例為2:1。
  
零售業和旅遊業希望提早過節,這意味著將有2個繁忙的週末(家庭日和情人節)連在一起,不過約翰斯認為,如果節假日都與經濟掛鉤,也就不存在慶祝家庭日的意義了。

法斯本德表示,會聽取公眾的意見,並願意考慮未來做出改變,「你今天看到的是,家人們在一起享受美好的一天,我不認為選哪一天是甚麼大問題,只要我們能為省民提供這樣的機會。」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