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威辛集中營警衛 被控協助謀殺17萬人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在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1年之後,2月11日,德國法庭開始審理奧斯威辛集中營一名前納粹守衛的案件,他被控協助謀殺至少17萬人。另外三名被告,也將在幾個月內進行審判。

現年94歲的前納粹奧斯維辛集中營警衛漢寧(Reinhold Hanning),週四(2月11日)在德國城市代特莫爾德出庭受審,他被控協助謀殺至少17萬人。

漢寧戴著眼鏡、身穿咖啡色外套走進法庭,表情凝重。為期12天的聽證,每天開庭時間限制2小時,聽取集中營倖存者的證詞。

漢寧被指控在1943年到1944年間,當時20歲的他,在奧斯威辛集中營擔任守衛期間,協助毒死數十萬匈牙利猶太人。

漢寧承認在那裏擔任警衛,但否認參與屠殺。

同樣也是94歲的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倖存者萊昂(Leon Schwarzbaum),雙眼看著韓寧表示,「我活的越老,越想起在奧斯威辛發生的事。」

萊昂告訴漢寧,何不全盤託出,把真相說出來,你和你的戰友們在奧斯威辛做了甚麼。

另一名倖存者是96歲的福瑞斯(Erna de Vries)。她險些被送入毒氣室,但是她的母親沒能逃過這一劫,她終其一生等待著揭穿真相的那一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