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在即 美兩黨參選人拼選戰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結束了愛荷華州和新罕布希爾州的初選,兩黨參選人下一站來到南卡羅萊納州和內華達州。目前,共和黨還剩下六位參選人,選情複雜而激烈。週四晚,民主黨將在桑德斯和希拉里之間舉行一對一的辯論,結果也將受到關注。

民主黨週四晚的辯論會是下週二南卡羅萊納州初選之前的最後一次辯論。桑德斯和希拉里的這場對決,對於兩人下一階段的選情將會產生怎樣的影響,受到關注。

共和黨方面,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共和黨唯一女性參選人菲奧莉娜週三宣佈退選。剩下六位參選人,將在南卡羅萊納州和內華達州繼續競爭。

接下來兩黨參選人將面對3月1號的超級星期二,兩黨都將有9個州直選﹔共和黨和民主黨還將分別有5個州和2個州及海外領地舉行黨團投票,一天內決定約1/4選舉人票。

目前民調顯示,地產大亨川普在南卡州以36%領先,之後依次是德州參議員克魯茲19.7%、佛州參議員盧比奧12.7%、前州長傑布10%、退休神經外科醫生卡森8.7%、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2%。

民主黨方面,前國務卿希拉里以62%領先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的32.5%。

在內華達州,川普和希拉里分別以13和23個百分點領跑。

共和黨2月份還有兩次電視辯論會,分別在13號和25號,六位參選人預計將有一番激辯。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