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鋼牙開上樓板作業 家屬痛心:有屍體也變成沒屍體!(23)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台南遭遇強震,根據最新統計資料,截至11日下午15時40分,地震災害已造成61人死亡。在維冠塌樓救災現場,受困家屬質疑市長賴清德,親眼目睹大鋼牙在G棟樓板上作業,親人被大機具來來回回輾過,「有屍體也會變成沒屍體!」

賴清德對此沉重表示,因執行的班長疏忽才開上G棟樓板,「我代表市府向家屬表達歉意!」但該名家屬激動表示,市長辛苦了,但請下面的人連繫好。

另有名家屬則說,親眼目睹大鋼牙就在G6、G7、G8樓板上工作,經詢問後,得到的回應竟是「作業疏失」,市長能否對他們還在裡面的阿爸、阿母、哥哥、嫂嫂說一聲:「歹勢!」。她痛批:「因作業疏失,有屍體也會變成沒屍體!」

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說,機具行經區域主結構仍穩固,只會對困在裡面的受困者不敬,不會有其他的影響。

賴清德則說,大鋼牙用抓、咬、分離方式,而非傳統怪手的敲、打、壓,就是為了保障倖存者生命,並確保罹難者大體完整,因此,大鋼牙不得開到建築本體上是不變的原則,但因工班班長疏忽才讓大鋼牙跑到G棟作業,「我代表市府向家屬表達歉意!」

今天下午,高雄市長陳菊再度來到維冠金龍大樓救災現場關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