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惡名昭彰 維冠負責人頻改名 南市府聲請假扣押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台灣6日發生疑似雙主震,受創最嚴重的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至今造成上百死傷。涉嫌偷工減料的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9日已被台南地檢署收押禁見。今天媒體爆料,林明輝在業界惡名昭彰,多次改名,另設公司繼續營業,而其為人處世近日不斷被起底。

TVBS報導,一名建商透露,林明輝之所以能夠發跡,完全是靠他曾任職於台南市府建管單位的妻子,不論土地或建案執照的取得,都在林妻的打點下過關。

不過,東森新聞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否認林妻任職南市建管單位,他表示:「實際上是本府有一位同仁陳小姐,她是95年到市府上班,她先生也叫林明輝,跟建商林明輝是同名但不同人,我特別作澄清,希望錯誤報導不要不停傳播下去。」

蘋果日報報導,台南市議員李坤煌形容建商林明輝「沒道德觀、很殺」,老動歪腦筋,不走正途,地方人士早已私下替他取了一個難聽綽號「胎哥(台語音:骯髒)明輝仔」,知道他風評的人,都不敢與其深交。

李坤煌回憶,30幾年前就認識林明輝,「但認識的第二天,他就找我要借錢,誰還敢深交?」並說,林明輝不僅愛空口說大話,「根本就有辦法把死的說成活的!」就算自己沒有資金可以使用,但每每總是有辦法說服金主投資,接著跳票閃人,導致很多債主仇家,曾「傳出被綁架消息,地方人士並不意外,一定跟債務糾紛有關」。

林明輝也常改名,陸續被查出改名林家禧、林青庠,目前經營天順開發建設,自稱林玄道。日前,地方就傳出,維冠建設早已解散,負責人也多次改名,不知去向。受災家屬質疑居心,批「狡兔三窟」,擔心求償無門。

據聯合報報導,維冠建設除在永康市興建維冠金龍大樓,另還興建維冠龍殿、維冠龍門世家大樓;半年前欲再推出「漂亮」大樓,因預售情形不佳,最後喊停。

這次地震,維冠龍殿、龍門世家大樓的住戶都怕怕,擔心施工品質。為此,台南市工務局將根據「災害後危險建築物緊急評估辦法」,同批建商蓋的建築物倒塌,市府將派土木技師、建築師前往進行目測,勘查是否有裂縫、沉陷、嚴重破壞等。

為保障維冠大樓受災戶權益,台南市政府為防建商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脫產,今天已經代受災戶向法院聲請對建商假扣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