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2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今日大紐約】2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法拉盛新年遊行在即 追查國際發佈通告
新罕布希爾初選 川普桑德斯大勝
「選舉」與「選拔」 美中體制一字之差?
新鮮水果被扔垃圾 華埠律師分析案情

新罕布什爾初選 川普桑德斯大勝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我們會讓美國再次變得偉大。」

共和黨在這次初選中,成功地讓亮眼的民調數字變成了實際選票。

川普以超過35%的得票率一枝獨秀,遙遙領先黨內其他參選人,領先幅度超過20個百分點。

共和黨 新罕布希爾州初選結果
川普 35.3%
卡西奇 15.8%
克魯茲 11.6%
傑布 11.1%
魯比奧 10.5%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將會成為前所未有的最偉大的總統。」

此外,最受矚目的是,先前民調落後的卡西奇,在新州得票率卻竄升到第二名,成為這次初選的大黑馬。

卡西奇強調,自己多次遭到對手的言論攻擊,但最後還能勝出,像徵著美國正在告別過時的政治作風。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卡西奇:「我們正在翻過美國政治中黑暗的一頁,因為今晚,光明戰勝了負面選戰中的黑暗。」

在新州孤注一擲的傑布‧布希,最後獲得第四名,也讓他的參選之路能延續下去。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儘管真人秀明星(川普)表現良好,但你們看起來已改變了這場選戰,為此我表示感激。」

而在上週六電視辯論會表現不佳的魯比奧,得票率也黯然下滑,只有10.5%。

民主黨方面,與先前的民調結果相當接近,由桑德斯以60%的得票率,大勝希拉里。

民主黨 新罕布希爾州初選結果
桑德斯 60%
希拉里 38.3%

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謝謝你們,新罕布希爾州。」

新州初選落幕,兩黨的贏家與民調預測完全一致。所有參選人,也馬不停蹄地轉往南卡羅來納州,為下一場初選做最後衝刺。

新唐人記者唐浩、喬安綜合報導

新罕布什爾初選 透露哪些重要訊息?

這次的新州初選,川普和桑德斯、都不屬於兩黨建制派參選人,最後卻都以相當大的領先幅度勝出,這其中透露了甚麼信息?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李大宇:好的。

1. 美國民眾對華府建制派反感

這次的新州初選,兩黨的贏家都不是黨內建制派的成員,川普不但大膽抨擊華盛頓政客,也經常有語出驚人的發言,與傳統政治人物的作風完全不同。桑德斯則更是在選前,才臨時加入民主黨。

因此,媒體分析認為,川普與桑德斯的勝選,代表著美國選民對華盛頓政治圈有所不滿,希望能做出改革,跳脫陳腐的政治運作習氣。

2. 卡西奇竄升第二名 演出大黑馬

其次,最引人矚目的人,無非是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了。他獲得將近16%的選票,高居第二名,跌破許多專家眼鏡。

不過,他的成績並非憑空得來,他花了幾個月時間走訪新罕布希爾州的上百個市政廳,終於換得選民的大力支持。不過,也有人擔憂,他的「苦行僧」策略,對於接下來面積更大的州,該怎麼辦?

3. 傾盡家族之力 傑布浮出水面

此外,傑布‧布什拿下了11%的選票,也堪稱這次初選的小贏家。不過,布什家族傾盡了全家之力,砸下3610萬美元的廣告費來經營新州,終於換來第四名的成績,讓媒體認為表現馬馬虎虎,但也為自己贏來繼續參選的基礎。

4. 電視辯論失利 魯比奧聲勢大跌

最後,此前被普遍看好能夠代表黨內建制派來挑戰川普和克魯茲的魯比奧,卻在新州初選幾乎大敗,只獲得10%的選票,勉強排上第五名。魯比奧也坦承,上週六電視辯論的表現不佳,確實影響了他的得票率,而他也強調,將不會重蹈覆轍。

魯比奧的失利,也再次驗證了電視辯論對於參選人的巨大影響力。主播

「選舉」與「選拔」 美中體制一字之差?

美國是歷史悠久的民主國家,被認為是全球的民主典範,而中共雖然自稱民主,但實際上卻是極權專政。接下來,讓我們帶您來了解,美國民主與中共假民主有哪些差異。

美國大選,第一步「初選」,先由兩大黨先選出提名人。

第二步全國普選,則由兩大黨候選人,與第三黨派及其他獨立人士進行最終對決。11月初,各州選民一人一票選舉後,該州的選舉團,會按照選民意願、再進行投票。全美共有538張選舉人票,按人口多少,分配給各州。贏得超過270張,就當選為總統。

夏明:「反對黨必須要用最優秀的人才,提出他的政治建議,才能在競選中戰勝執政黨。它是兩黨政權『飄移』,它不是顛覆,頂端變化很大,基礎變化很小。通過微調使社會治理變得更有效。」

而中共黨魁如何產生,至今都是機密。

根據已披露的信息,每年夏季,中共大佬會在北戴河會面,以避暑的名義,激烈爭奪人事安排。內定結果,交給黨內委員會通過。

如果涉及行政職務,還要由交給人大表決,但人大代表也不是民眾直選。在縣鄉級以上,就全部由中共官方操控。

夏明:「二戰以後,全世界只有四個國家,是從來沒有進行過直接選舉,中國是其中一個。他不是靠選舉,他是靠選拔,他不是老百姓選舉,也不需要對老百姓負責,吸納的往往是職業的野心家。」

中共官媒質疑美國大選燒錢,2012年,美國總統選舉花費60億美元,預計今年還會更多。

但這筆資金並不來自國庫,而是候選人向選民或財團募捐。

夏明:「任何一筆錢捐了都會公開,以後媒體或者司法機構都會來監控,未來(候選人)他們當選以後是不是因為這些人捐款,影響了他們的決策。金錢還不可能對權力進行完全壟斷。」

中共宣稱,自己的選舉制度快捷而省錢。不過2012年,中共換屆的18大會議,由國庫支出的政治宣傳,花費難以統計,另外僅北京就投入140萬名安保人員維穩,開支都不受公眾監督。

夏明:「它把所有資源都收納在它龐大的體系中,打壓所有反對派力量,但這樣的做法永遠不可能是可持續性的,最終它會崩盤。」

如果把美國大選經費,分攤到所有美國人頭上,平均每人省下一杯咖啡,就可以完成一次大選。

但是中共體制下,沒有選舉,但買官賣官的灰色開銷不小;上臺後的官員,貪腐金額龐大;再加上維穩、打壓人權等黑色開銷。到底哪種制度,才最能減輕百姓負擔的社會成本?引人深思。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法拉盛新年遊行在即 追查國際發佈通告

2月13日,由華商會主辦的、美國東部地區、最盛大的中國新年大遊行,即將登場,主辦方預計,這次參與遊行的人數達上萬人,周圍觀眾更預期超過十萬﹔而在遊行前夕,「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了一份追查通告,是怎麼回事呢?帶您去了解。

法拉盛的這個新年大遊行,始於1996年,多年來的發展,遊行規模越來越大,使主流社會更加重視亞裔的文化價值,而今年,中國黃曆新年更是被列入紐約市公立學校假期,華人對傳統的堅持和努力,已經被主流社會肯定、看見。

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這些年來,州長啊、市長啊,幾乎從上一任的彭博市長,到現在的白思豪市長,沒有人沒有來走過遊行的。這個遊行之所以擴大被重視,因為我們這個遊行,是最沒有爭議性的。」

遊行隊伍中,來自五湖四海的僑胞,齊聚一堂。為了和民眾一起歡慶新年,送上「真善忍」的美好,紐約法輪功學員也連續多年參加這項盛事,他們組成的方陣,有氣勢如虹的「天國樂團」,柔美婉約的「仙女隊」,傳統味兒濃厚的「舞龍舞獅」和「腰鼓隊」,每年都被各方譽為「最漂亮的方陣」,贏得讚譽。

法拉盛新年遊行法輪大法方陣負責人易蓉:「我自己就聽到觀眾說,法輪功隊伍最棒,是總統級別的。」

然而近幾年,隨著一個有著複雜背景的組織加入,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的輝煌和音中,混進了幾個雜音。這個組織就是由朱立創和李華紅等人建立的「反X教聯盟」。他們參加遊行的目的是甚麼呢?

反X教聯盟理事長朱立創:「我們是衝著PK法輪功的。」

目的明確,企圖通過遊行,把中共江澤民集團在國內對法輪功的迫害,輸出到海外。在美國這塊信仰自由的土地上,利用遊行,公然為中共發聲、攻擊他人信仰的行為,令人側目、遭人唾棄,破壞了喜慶的新春遊行氣氛,給海外華人抹黑丟臉,嚴重影響了大遊行的整體形象。今年一早,遊行主辦單位就多次重申,不能再容忍這種明目張膽的攻擊信仰自由的行為。

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你譬如說,我講個例子,你反甚麼,但是,你不能講你反法輪功。」

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籌委會委員王能:「如果你有違反遊行的規則章程的話,我們今年一定會處理的。」

在社會各界越來越認識到「反X教聯盟」是輸出中共迫害的本質後,其在紐約社區已經臭名昭著,要招攬人參加,只能靠請客吃飯、連哄帶騙,煽動和利用海外華人眷戀故土的情感、和對法輪功的不了解,把中國與中共混為一談,讓部分不明真相的海外華人和他們走到一起,無形中為中共迫害集團效力。

調查員:「給你啥報酬?」

參加「反X教聯盟」遊行隊伍的成員:「一百塊,一百塊錢走一圈,然後十塊錢吃飯,就是這樣,有人跟你說,你走一圈給你一百塊,就這樣很簡單。」

殊不知,這一切,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已經一一監測記錄在案。新年前夕,一紙追查通告正式發表,希望給被矇蔽的民眾,敲響警鐘,給不知情而計劃參與到遊行中的人,一個了解事情嚴重性的機會。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 汪志遠:「迫害法輪功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與納粹戰犯同罪。任何執行命令的託辭,都不能作為豁免的理由,所有參與者必須承擔個人責任,所以一旦參加了他這個遊行,他必然就等於是認同了他這件事情。不管你表面上知道不知道,但是民眾都看到你跟他們在一起。也不管是誰,怎麼跟你說,那最後做了事情,都是你得承擔。你要在眾目睽睽之下,跟他們在中間走,你做的事情,就支持了他這個活動,那你就是支持了。也就是說,助紂為虐。不管是道義上,還是法律上,將來都是脫不了干係的。」

據了解,「追查國際」屆時會在遊行現場取證,而朱立創、李華紅,為了向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系統邀功,每年把遊行誣衊法輪功的視頻和照片四處傳播,這種做法使得美國調查部門和「追查國際」以及人權機構,輕而易舉地就可以拿到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踐踏宗教信仰自由的人員情況和證據。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整個社會,兩邊都在看著,而且,歷史就會作下記錄,我們追查國際,也在現場會有記錄,甚至於照相、錄像,我們都會把這些場面錄下來。這些當地的民眾,也會給我們舉報,誰參加了他們的這個活動,這都會記錄下來,你將來對這些事情就得要面對,面對這些事情,面對這個責任、承擔這個責任的,所以說,我告誡這些人,不要因為一時的錯誤,留下以後長久的悔恨。」

在拿到涉及參與迫害的證據和舉報後,「追查國際」也會有進一步的行動。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追查國際在海外所有蒐集的證據,我們會定期的、以報告的形式,向各國政府、海關、司法、移民系統,遞交報告,我們在定期地遞交,當然在最後最後審判的時候, 我們當然會系統地提交,肯定是這樣的。而作為追查國際來講,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在全世界範圍內, 徹底追查迫害法輪功的相關的罪行,和一切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定將追查到底,協助受害者將罪犯送上法庭,嚴懲兇手,警醒世人。」

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高層一個個倒臺,「追查國際」呼籲紐約的民眾,要看清形勢和真相,脫離、拒絕「反X教聯盟」和其活動,免於追查。為了即將來臨的歷史性大審判做準備,追查國際還呼籲全社會正義人士,協助監視追蹤,收集海外參與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涉嫌犯罪者的名單和證據,並及時向「追查國際」舉報。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舉報內容請註明涉嫌參與中共在海外犯罪的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職務和主要特徵,有照片最好,是否為中共黨員,與中共使領館人員來往的情況,現居國家、城市地址以及移民的時間和身份等。可將這些信息直接投寄追查國際舉報信箱,或通過其它可靠渠道轉交追查國際組織。」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8300美元新鮮水果成垃圾 華埠律師分析案情

昨天我們報導了華埠水果攤因為長期佔據行人道、並且沒有按警方要求按時搬離,結果新鮮水果被扔進垃圾車的情況,水果攤主不僅拿到兩張罰單,還要上法庭。 今天我們走訪了中國城知名的律師行,聽聽律師對此事的分析。

2月3號中國新年前幾天,中國城愛烈治街和東百老匯街交口處的一個水果攤,因為違規經營,市警局5分局聯合衛生局,把擺放在違規地帶的成箱高檔水果直接扔進垃圾車,水果攤主說自己損失了126箱、價值8300美元的貨品。

把新鮮水果扔進垃圾車的做法,被現場圍觀民眾拍下來放上了網,迅速傳開並引起廣泛討論,有人覺得執法方式太極端、水果扔掉太浪費﹔有人認為生活在美國就應該遵守當地法律,佔據行人道路應該被叫停。

為此,我們就相關問題諮詢了華埠「高柏格與杜賓律師樓」的斯泰西.馬爾登(Stacey Malden)律師。

執法人員把水果直接扔掉這種做法常見嗎?

Stacey Malden律師:「我會說這不常見,但背後應該有原因。要有法庭的授權,清潔局才能這麼做。」

據水果攤主自己說, 在此之前他的生意被4次叫停,2011年他的營業執照和許可證都被吊銷,那次他損失了50萬美金。

有民眾認為,為甚麼一定要把水果扔掉,太浪費。

律師Stacey Malden:「如果他們把食物分給收容所或食物銀行,這是從沒執照的攤販拿的,他們不知道食物來源安不安全,這就是被丟掉的原因。」

水果攤主說自己既不懂英文也沒錢請律師,面臨上庭該向誰尋求幫助?

律師Stacey Malden:「我建議找當地的律師公會,他們會找語言相通的律師,在法律上幫助你。如果你是做生意的,我知道賺的錢不多,但在法律上還是要守法。」

對於要在美國經商的小業主,Stacey Malden律師也給出了建議。

律師Stacey Malden:「你要找消費者事務局(DCA)、健康與心理衛生局(DOHMH)這兩個地方,你可以不用到現場,nyc.gov上可以找到所有資料,或打311他們有中文接線員,問要開生意怎麼辦,他們會給你需要準備的列表。」

從律師的分析可以看出,在美國經商,一定要了解清楚相關法規並且認真合法經營。

新唐人記者李蘭、莊翊晨紐約報導

梁彼得案陪審團裁決未定 恐延至下週

梁彼得案今天陪審團進行了6個多小時的閉門談論,仍沒有對此案做出裁決。一起來了解一下陪審團裁決進展情況。

在今天庭審開始,辯方律師就提出昨日檢方的結案陳詞中,暗示陪審團梁彼得是有意開槍打死葛利。請求法官將此案作為無效審判處理,也就是由法官裁決而不是陪審團作裁決。法官Danny Chun否決這一動議,繼續交由陪審團對此案做出裁決。

梁彼得目前有五項控罪,包括二級誤殺,刑事疏忽殺人罪、攻擊罪、疏忽致險以及瀆職罪。

陪審團由7男5女共12人組成,一人是非裔,沒有亞裔。法官給陪審團一張需要做出裁決的控罪單,他們要對每一項控罪做出無罪或有罪的判決。12名陪審員必須在每一個裁決上,達成統一意見。

在6個半小時的閉門討論中,陪審團再次回顧了梁彼得、他的搭檔藍道、葛利的女友巴特勒的證詞。又播放了一次911電話錄音。並要求把梁的配槍給他們實驗扣動扳機,法官一一滿足陪審團的要求,並派一名法警協助他們實驗槍支。

如果明天陪審團不能對此案做出裁決,將延遲到下週二繼續商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史坦頓三人遇刺身亡 警方追查兇手

今天早上在紐約市史坦頓島的一家旅館內發生一起慘案,一名婦女和兩名兒童遇刺身亡,還有一名兒童嚴重受傷,而嫌犯仍然在逃。

今天下午,紐約市警局針對今天早上在史坦頓島的旅館內發生的刺殺事件做了說明。警方表示警方表示目前調查還在進行。不過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三名死者內包括一名母親和兩位兒童,剩下一名兒童雖然身受重傷,但就醫後情況穩定。

這起案件的受害者包括一名母親和他的三個孩子,其中母親在送醫途中回天乏術,另有兩名兒童送醫後搶救不治身亡。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對於這起案件感到遺憾。

紐約市長白思豪:「首先,以身為一位父親的立場,沒有一件事可以比失去孩子還悲慘 ……太兇殘了,我認為每位家長想法跟我一樣,當我們看到無辜的孩子受到傷害,我們總是感到心碎。」

根據初步調查,這名嫌犯名叫Michael Slykes,估計是其中一位孩子的父親,居住在布魯克林區,不過犯案動機還未釐清。

警察局長布萊頓表示,嫌犯的頭像已經發送給全紐約市兩萬五千名警察,而紐約市警局也在盡力抓捕這名嫌犯,以保障民眾的安全。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我非常鼓勵各個媒體儘可能的把這個消息轉達給社會大眾。NYPD想抓到他,以最快速度抓到他,儘可能的讓他早點遠離民眾。」

紐約市警局也表示,如果民眾發現這名嫌犯,請立即撥打911,並且不要靠近這名嫌犯。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立弗紐約採訪報導

還有94人失聯 家屬情緒激動盼奇蹟

臺南地震已經邁入第五天,雖然已經啟動大鋼牙開咬,加速救援,每個大鋼牙也都搭配一個搜救人員待命,一有生命跡象就展開搜救,不過,幾天下來難熬的漫長等待,也讓許多家屬情緒逼近臨界點。

地震進入第110個小時,B棟12樓失聯民眾陳冠宇,及他爸爸仍舊生死未卜,家屬忍不住情緒激動,下跪求助。

失聯民眾陳冠宇家屬:「我的冠宇在哪裏?不要這樣,先坐著好不好。」

失聯民眾陳冠宇好友高先生:「是埋在下面的,所以沒有辦法下去,我們得到的答案,我們一直拜託一直拜託,可是就是沒甚麼進展這樣。一直這樣跑其實說真的還滿灰心的,因為我們可以等,可是冠宇他沒有辦法等。」

拿著親人照片聲聲喚,儘管搜救人員日以繼夜搶救,卻還有90多人沒找到,有親友按耐不住,闖封鎖線質疑。

A棟失聯民眾親友:「那個(壓著)讓怪手上去。人家那個A棟壓在底下,我同學壓在那邊壓了幾天了,從發生開始到現在。」

臺南市長賴清德隨即在臉書澄清,絕對不允許大鋼牙站到建築物上方。卻有心急如焚的家屬誤信傳言,半路攔截賴情德。

失聯民眾家屬VS.臺南市長賴清德:「32處的生命跡象,我們等了一整夜。沒有那是一個錯誤的訊息。所以我就說如果有錯誤的訊息為甚麼不能派一個人。那個我們都有澄清了。」

儘管救援進度緩慢,仍有家屬等待奇蹟出現,F棟14樓9日回傳敲牆聲,影像探測到男性生命跡象,懷疑就是15歲的連彥翔。

失聯民眾連彥翔媽媽:「是不確定啦,不過還是抱著一線希望。(叫甚麼?)連彥翔(現在不放棄任何希望?)對,不放棄,不會放棄,就算是5天、6天,我都不放棄。」

小兒子已不幸罹難,家屬抱著一線希望,只希望儘快看到親愛的家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葉哲維台灣台南綜合報導

日本建築如何防震?晴空塔9級地震零傷亡

台灣地震救援仍在繼續,有日本建築結構專家分析這次倒塌房屋的視頻,發現建築結構不達標。而日本地震頻發,從經驗中積纍教訓,全國房屋耐震技術發達,其中高達634公尺的晴空塔在建造途中,經歷311超級大地震也完好無損,防震技術值得借鏡。

NHK新聞,將現場倒塌樑柱拉近放大,質疑房屋結構是否達標。

建築結構專家神田順:「從倒塌的影像來看,樑柱內防止斷裂的鋼筋和日本相比細了很多,數量也很少,無法承受從橫向施加過來的地震力度,因此馬上就倒塌了。」

日本是地震多發國度,幾乎每棟房屋都擁有耐震技術,全國建築的耐震水平最低可以承受6級以上地震不出現損壞。一些較高級的樓房還會配置免震措施,面對強烈地震時房屋內的搖晃會被減到最低。

2011年的311關東大地震,當時仍在建築中的東京晴空塔面對劇烈震動,左右搖晃幅度達5、6米之寬,最終卻毫髮無損,零傷員零事故,因此美名流傳海外。而讓晴空塔屹立不倒的,正是日本多年研究防震技術的結晶。

雄厚的地基打入土下50米深處,解決東京地質柔軟的對策則是以三角形底盤作固定,減少大地震時劇烈的晃動。貫通整座高塔的中心圓柱是一個制震裝置,底部的三分之一處與塔部相連,上面則被設計成可自由搖動。地震來臨時,圓心柱與晴空塔的震動幅度不同,可以互相抵消劇烈的搖晃。另外,塔尖上還裝置了TMB共振防止裝置,內部裝置的搖晃稍稍晚於塔尖的晃動,以此降低震動幅度。

仍在建設中的晴空塔,之所以可以保證零事故零傷亡,也與日本人對地震先進的危機意識有關。

大林組現場副所長杉本直樹:「各施工階段,我們都對它的耐震性和安全性做了模擬練習,這次的地震也在模擬範圍內。因為是過去沒有造過的那麼過的建築,所以我們提前對它做了行動方針,也實施了避難訓練等。」

防震大國日本,吸取歷次大地震教訓,在建築構造與避難意識上做足功夫。防震技術也因此愈加成熟。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整理報導

香港展出中國傳統鈕釦 新春送吉祥

黃曆新年到,不少人都會身穿傳統服裝應節,當中的手工盤鈕起源於宋代,流傳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有商場展出鈕釦藝術珍藏共逾150件,並邀請鈕釦大師現場示範。一起來看看。

雙喜、大梅花等這些造型各異的圖案,均出自於鈕釦大師浦明華之手。她13歲入行,至今做過40幾年手工盤鈕,是香港唯一的海派鈕釦傳人。

鈕釦大師浦明華師傅:「有兩派,廣東人做的鈕叫廣派,我是上海人,做出來的是上海派了。(有甚麼不同?)這些見仁見智了,有人說上海師傅做的手工靚些。」

海派鈕釦有數十款,均代表吉祥、如意,做法和以往有改良。

鈕釦大師浦明華師傅:「現在的鈕釦是立體感,色彩多些,以前的比較扁一些。」

鈕釦看似簡單,但工藝複雜,基本功要學做緄條,不過現今已不再生產這種布料,她擔心這門獨特工藝很快會失傳。

鈕釦大師浦明華師傅:「所以我出來教人,希望繼續傳下去。」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香港報導

出差南美返國發病 寨卡入侵中國

週三,中共當局公布,中國出現第一個罹患寨卡病毒的案例,病患很可能在南美洲的委內瑞拉感染了寨卡病毒。

通報說,這名感染寨卡病毒的男子34歲,來自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在廣東東莞市工作。

他一月末在委內瑞拉出現發熱、頭暈等症狀,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2月2號途經香港、深圳,返回大陸,之後到贛縣醫院隔離治療。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該男子只是在香港過境,而寨卡病毒必須通過血液或性接觸才有可能人傳人,因此傳播風險較低。不過,他強調,港府正在密切關注情況發展。

世界衛生組織2月1日宣佈寨卡病毒疫情是全球緊急公共衛生事件。孕婦感染病毒,可能導致出生嬰兒罹患小頭症。

寨卡病毒與嬰兒小頭症 美證實有關連

寨卡病毒持續在全球各地擴散,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週三也證實,寨卡病毒確實會導致嬰兒小頭症,並警告未來美國境內的案例,將持續增加。

美國CDC在兩名罹患小頭症的巴西嬰兒體內,發現了寨卡病毒,這是證明寨卡病毒導致嬰兒出生缺陷的最有力證據。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我們會在來訪美國的旅客中看到更多病例,其中有些病例是孕婦,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發出旅行通告,如果你懷孕了,不要出國旅行。」

CDC也警告,在波多黎各和其他美國地區,寨卡病例還會顯著增加。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Vasinee食品集團市場總監Debbie Charalaivan

Vasinee食品集團市場總監 Debbie Charalaivan:「大家好,Vasinee食品集團祝所有新唐人的觀眾,度過一個快樂和圓滿的新年,我們希望所有人在猴年裏健康、順利。恭喜發財!」

觀眾讚神韻:讓人找回生命本源

2月9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首場演出拉開帷幕。現場觀眾反響非常熱烈。在讚嘆演出之美的同時,觀眾們更被神韻所展現的精神內涵所震撼,認為神韻讓人找回生命本源。

醫療保健業Patricia Bramlet:「演出美麗動人,充滿活力,傳遞了非常美好的信息。我深感榮幸能有機會來觀賞。」

物業管理者Nancy Willis:「我太喜歡了。演出極美,其中美麗的舞蹈是我一生僅見。 我感到深受觸動。我從未看過任何像這樣的演出。」

和先生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後,Nancy Willis女士說,這是她所得到的一份最美好的生日禮物,但遺憾的是這樣的演出在中國卻看不到。

物業管理者Nancy Willis:「在中國卻無法看到神韻演出,實在是令人羞愧。我們真是幸運,能在這裡看到神韻。」

電腦安全系統公司總裁Esquilin一家四口共同觀賞了神韻。他讚嘆,神韻讓他找回了生命的本源,找回與神的聯繫。

電腦安全系統公司總裁Ramon Esquilin:「我很喜歡演出中展現找回神性的部分,找回生命本源的部分。今天我們被科技,被進步與革新等帶動著,離開了這麼遠,以至忘記了我們應有的自豪,那是我們與神的聯繫。演出中的故事卻把你帶回去,所以我喜愛神韻。真是令人驚嘆。」

助理教師Tilmary Esquilin:「演出告訴我,絕對不要忘記你從哪裏來。還有那些令人驚嘆的表演,精神的內涵,這就是我為何喜愛神韻。我一定會再來觀賞!」

(合讚)我愛神韻!我愛神韻!

這是新唐人華府記者站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報導

柏林電影節開幕在即 主題聚焦難民危機

第66屆德國柏林電影節,即將於2月11日開幕,今年不少電影都以當前的歐洲難民危機為主題,同時傳遞了一份人文關懷。

柏林電影節開幕在即,不僅是電影界的重要活動,更是將文化、藝術和理念,傳遞給觀眾的盛大節日。

本次電影節的主題,將聚焦歐洲難民危機。電影節主席考斯里克強調,今年他們仍將致力於呈現出最好的電影為目標,並讓人們了解難民背後的故事。

柏林電影節主席Dieter Kosslick:「難民們本不是難民,家庭,孩子,老人,他們都是平等的,他們都有共同的目標,他們想要快樂,你可以在電影中呈現這樣的理念。」

歐洲行業出版評論家威茲博格認為,電影的藝術性在於幫助人們彼此理解。

歐洲行業出版評論家Jay Weissberg:「人們常說,電影的奇妙在於它是一種文化的融合,沒有更好的方式比得上讓人們在電影院中,了解其他的文化了,而柏林電影節就基於這種理念。」

本次電影節除了呈現不少政治題材的影片以及明星陣容引人關注之外,威茲博格表示,二者之間的平衡也是人們所看重的。

歐洲行業出版評論家Jay Weissberg:「紅毯上有尼可•基德曼、柯林•佛斯、喬治•克魯尼,還有克絲汀•鄧斯特,他們如此重要,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對電影節的貢獻,更是為觀眾所呈現的作品,這是個神奇的廣告效應,同時也是柏林電影節在全球轉播的看點。人們想看紅毯,想看紅毯上星光璀璨,這都是電影節的一部分,儘管電影節有不少政治題材影片。」

柏林電影節起源於1915年,與戞納國際電影節和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並稱為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本次電影節將從2月11號一直持續到2月21號,屆時將有400多部影片展出。

新唐人電視楚玉綜合報導

2月10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四 局部多雲 30 18
週五 多雲時晴 30 22
週六 局部多雲 21 4
週日 晴 23 12
週一 多雲時晴 33 31
週二 雨 49 35
週三 午前陣雨 47 30

全美明日天氣概況:

美東
Boston – 波士頓 陣雪 29 8
Philadelphia – 費城 局部多雲 29 18
Washington D.C. – 華盛頓 局部多雲 31 18
Atlanta – 亞特蘭大 晴時多雲 53 30
Miami – 邁阿密 局部多雲 69 56

美中
Toronto -多倫多 多雲 17 13
Chicago – 芝加哥 晴時多雲 23 17
St. Louis – 聖路易斯 局部多雲 29 22
Las Vegas – 拉斯維加斯 晴 74 45
Houston – 休士頓 晴 81 55

美西
Vancouver – 溫哥華 午後雨 50 47
San Francisco – 舊金山 多雲轉晴 67 53
Los Angeles – 洛杉磯 晴 87 57
San Diego – 聖地牙哥 晴 78 54
Honolulu – 夏威夷 晴 80 6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