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碎天倫夢 全家6口僅存一人 靈前寫下深深思念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台灣6日強震,受災最嚴重的維冠大樓塌陷,目前持續搜救善後工作,行政院張善政10日中午抵達市立殯儀館景行廳,向塌樓往生者上香,然後向一旁的家屬致意。此次不幸事件中,因實習工作躲過一劫的賴冠戎,全家6口僅剩她一人,家中長輩向張院長訴說時,瞬間崩淚。

張揆:盼照顧好自己 勇敢走下去

張善政聽到後驚訝地拉著賴冠戎及賴家長輩說,「想到的事情,就儘量講!政府會妥善照顧」,一旁的秘書長也話說「有什麼須求都可以跟社工說」。

張善政上車離開前說,在這個節骨眼家屬也講不出什麼話,他只希望家屬不要太難過、節哀,不論是台南市政府還是行政院可以幫上忙的,一定做到底,希望他們能夠照顧好自己,勇敢走下去。



全家6口只剩她一人

住在維冠大樓G棟16樓的賴慶和一家6口,一場地震後,僅剩在台中某飯店實習而躲過劫難的2女兒賴冠戎。原本預計全家10月到泰國曼谷遊玩的來回機票,再也無法成行。

靈堂桌上有玩偶、巧克力、飲料還有書信,及全家要去泰國曼谷的來回機票。另有紙條上寫著:「賴慶和、徐麗君、賴冠庭、賴冠妃、賴柏安,記得吃飽穿暖、別浪費食物、別吵架。」簡單的文字表達了深深的思念。

一場地震,全家只剩一人,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已釀53人死亡,也震碎天倫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