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警局腐敗案 前局長李貝卡認罪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洛縣監獄腐敗和虐囚案出現急轉,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人稱華人女婿的洛杉磯縣警局前任局長李貝卡(Lee Baca),在星期三(2月10日)早晨遞交給聯邦法院的一份認罪協議書上,承認兩次撒謊,隱瞞他參與隱藏囚犯的事實。實際上,是他下令將改名線人囚犯隔離,而前任副局長田中(Paul Tanaka)執行了他的命令。

2011年時,因為監獄內暴力案件頻傳,聯邦探員佈置了一名受刑人作為線民,但被獄捽髮現線民在監獄內有手機。李貝卡發覺後下令展開名叫「潘多拉行動」的反調查行動,要求全面隔離這位線民,並派員到聯邦探員家調查。

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檢察官已經同意不針對李貝卡尋求超過六個月的刑期。他自1998年起一直擔任洛縣警局局長,2014年在腐敗案陰影下突然退休不再競選連任。

洛杉磯刑事律師鄧洪表示,李貝卡有可能因服務期間成績卓越而被判罰社區服務,免除勞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