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神奇故事揭示相術的奧妙

在古代懂相術的人很多,幾乎是文人中十有八九都知道一點,也會運用它做事。關於相術的準確性,對今天的人是個謎。

諾查丹瑪斯的傳奇

弗羅朗比爾是一位領主,當他與諾查丹瑪斯談到有關預言問題時,隨意指著院子中的兩頭小豬仔說:「請你占一占牠們的命運,讓我看看你的預言能力。」

諾查丹瑪斯當即回答道:「那隻黑色的豬仔將會成為你的盤中餐,而那隻白色的豬仔將會被狼吃掉」。弗羅朗比爾立即去廚房下命令殺掉白豬,用作晚餐。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領主的家臣養的一隻小狼仔趁人不注意時,竟然將豬肉偷食一空。下人只好自作主張將黑豬仔殺了作成菜餚端上了餐桌。弗羅朗比爾十分得意的對諾查丹瑪斯說:「那頭白豬已經在餐桌上了!」可諾查丹瑪斯則堅持說:「那一定是頭黑豬」。雙方爭執不下,只好把下人叫來詢問,下人無奈,向主人道出了事情的原因。

韓滉與一位官員的故事

晉公韓滉在中書府,叫一名官員來見他。這人沒有按時趕到,韓滉生氣命人用鞭子打他。這個人說:「我還有歸屬,不能應時而來,請求寬恕。」韓滉說:「你是宰相手下的人,還能歸誰管?」

這個人說:「我不得已還歸陰間管。」韓滉認為他的話不誠實,就對他說:「既然歸陰間管,你有什麼職責?」這個人說:「我負責管理三品以上官員的飲食。」韓滉說:「既然如此,我明天應該吃什麼?」這個人說:「這可不是小事,不能隨便說出來,請讓我寫在紙上,過後再驗證。」

於是韓沒有鞭打他,而是將他關了起來。第二天,突然皇帝召見韓滉。見到皇帝後,正遇見太官給皇帝送飲食。其中有一盤糕點,皇帝將一半賞給韓滉吃,味道很美,隨後又將另一半也賞給他吃了,韓滉退下去後感到腹脹,回到家找醫生來看病。醫生說:「是食物堵塞,可以喝少量的橘子皮湯。」當晚,便可以喝粥了,天亮後病就好了。

韓滉想起前天那個人說的話,要過他寫的紙一看,吃的東西全都跟他寫的一樣。便又問那人道:「人間的飲食,都有人預先安排嗎?」回答說:「三品以上的官員,其飲食每天一安排;五品以上有權位的官員,一旬一安排;六品至九品的官員,每季安排一次;如果是不領俸祿的老​​百姓,則是每年安排一次。」

相術原來如此

當我們看到諾查丹瑪斯的故事時,一定會感到很神奇,而在看第二個故事,似乎就明白了。人的飲食既然是神安排好的,那麼諾查丹瑪斯就可以很輕鬆的說出會吃哪頭小豬了。

不僅如此,其他的事情如果也是安排好了的話,算命豈不是更簡單了。當然你必須能知道這個安排才行。@#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