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強震已67死 頭七法會 雙英到場致哀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南台灣強震邁入第6天,南市府公布台南震災相關進度,到今天下午20時30分為止,已救出238人,96人送醫,其中有67人死亡,其中維冠大樓65人。尚有57人待救。

●明天(12日)將舉行地震罹難者頭七法會,總統馬英九、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都會到場致哀。

●截至今天晚間22時10分為止,已救出240人,96人送醫,其中有67人死亡,尚有57人待救。其中B棟7樓之一的林悅濱(12歲)、林俞亨(11歲)都已尋獲。

●晚上8時左右,雲林縣特搜人員持續進駐維冠大樓A棟8樓可能位置搶救,搜索10多分鐘後,再一坍塌區域發現2名小兄弟,與另一遭層層建築重壓民眾,3人皆已無生命跡象。

●晚間8時許在B棟7樓發現2名男性罹難者,皆被水泥嚴重擠壓,身體變形,其中一名男性約40多歲,頭部挫傷,另一名穿著睡衣的男童。

●目前D棟救援已經全數完成。

6.4371.jpg" target="_blank">
11日出動20多具大型機具,進行尋找生還者及罹難者,搜救人員在一旁等候,發現有生還者或罹難者,機具立即停止作業,人力進行尋找。中央社
●重機具進場持續搜救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市府工務局測量,當大樓倒塌時,部份建築結構被壓到地底下2.7 公尺。

●下午雖下起雨但搜救任務沒有停歇,晚間雨停後,搜救人員晚間20時40分在G12發現一名女性遺體,立刻使用器材進行人力搜救,晚間8時50分從瓦礫堆中拉出遺體,身分仍待調查。


●下午20時2分,救難人員在B棟7樓發現兩具男屍,其中一具已經挖出,年約40、50歲,身分待查。根據救難人員統計資料,戶籍在B棟7樓的住戶是林悅濱、林俞亨。

●下午17時35分,救難人員在D棟9樓之一發現15歲少年連彥翔,D棟救援人數已經結束。

●災變中心截至下午5時統計,已61人不幸死亡(男性28、女性33人,其中59名在維冠金龍)、仍有63人目前失聯下落不明。震災發生後送醫傷者共計達559人(其中9人不幸死亡),目前仍有74人住院。

●台南今天傍晚烏雲密佈,有降雨的跡象,副市長曾旭正向維冠災戶家屬承諾,搜救工作風雨無阻,搜救也不會因雨勢受到影響。

●在震災第3天,救難人員一度傳來F棟14樓失聯4人,有敲擊聲,但今天下午13時23分確定全數罹難。

救難人員在下午13時23分挖出小女兒蔡婕淣遺體,蔡家人最後希望破滅,男主人蔡裕靖獨活,痛失岳母、妻女。

救難人員在今天清晨4時30分先找到女兒蔡婕希(16歲),4時44分找到母親徐白芬(43歲),救難人員徒手挖掘時,發現徐白芬與女兒緊緊相擁,讓在場搜救人員感動不已。

清晨6時55分發現外婆陳惠華,戶籍在F棟14樓。

●據最新統計資料,截至15時40分,地震災害已造成61人死亡。今天在維冠尋獲13死者,仍有76人失聯待救,21台大鋼牙執行逐層挖出缺口,由搜救人員以儀器偵測救人。

●14:00,中午傳出G棟14樓,發現疑似大批失蹤者,新北特搜隊第一組人員,攜帶機具前往救援,並通知第二組人員前往支援,並攜帶油壓支撐器材至現場。

於下午1時35分,在G棟14樓,尋獲一名年紀約60歲的女性罹難者,身分待查。

●據災變中心截至今天下午2時統計,地震已造成60人不幸死亡(其中58名在維冠金龍)、仍有78人目前失聯下落不明,傷者統計達559人、其中有74人住院。

●台南強震搜救行動持續進行。據災變中心今天上午11時統計,這起大地震已造成55死(男性25、女性30人,其中53名在維冠金龍)、仍有83人目前失聯下落不明。而傷者統計達558人、其中有78人住院。

●午傳出G棟14樓有1名小朋友待救援,啟動搜救。重機具停工,搜救機制啟動,希望儘快找到。

搜救行動兵分多路加速進行中。

●中午12時,救難人員在G棟13樓發現一具男屍,年紀約50歲,身分確認是鄭正中,與先前11時35分發現是同一家人。

11時55分,救難人員在H棟9樓發現兩具男性遺體,經比對失聯資料,研判是黃健叡(13歲)、黃健恩(10歲)兄弟。

●12時在G棟13樓發現一具男屍,年約50歲,身分待查。

據救難人員資料,G棟13樓共有3大2小失聯,名單是龔江燕、鄭正中、鄭伯元、魏俊傑、張軒瑄。

●11時35分,救難人員在G棟13樓發現一具女屍,身分待查,女屍身高約160公分,身旁有一支hTC手機。

南市府公布台南震災相關進度,至今救出231人,96人送醫,其中有56人死亡,尚有77人待救。

●台南大地震第六天,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被送到醫院的一名意識不清的女性傷者,昏迷5天後,昨天晚上終於清醒,醫護人員立即和她進行溝通,確認她的姓名是杜雅惠後,通知家屬到院,一直在災區現場等候的家屬急忙趕到醫院,看到親人還活著,當場喜極而泣。

●約11時,位在維冠大樓倒塌北側G棟13樓位置,搜救人員發現一具大體,目前已被運送至殯儀館等候指認,此外,搜救人員在G14樓疑似發現大批待救的患者,目前已增派人力以及機具趕往支援挖掘中。

●維冠塌樓現場統計失聯特救A棟17大人、2小孩,B棟6大人、2小孩,D棟3大人、1小孩,E棟5大人、2小孩,F棟9大人、4小孩,G棟24大人、4小孩, H棟4小孩。共有6.4大人,19小孩失聯待救。

●台南市府公布台南震災相關進度,到上午9時為止,已救出231人,96人送醫,其中有55人死亡,尚有83人待救。

●上午8時為止,維冠大樓崩塌現場,失聯人數還有83人,死亡人數53人,搜救人員持續搜索期待奇蹟出現。

●清晨在 I棟6-7樓間尋獲一隻紅貴賓。

現場搜救速度在大鋼牙與大量人力配合下,目前進度有持續挺進,搜救人員持續尋找受困生還者絕不放棄。



●清晨5點,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前進指揮所對大鋼牙拆解進度進行說明。

賴清德說,目前大鋼牙逐步的分解,避免波及到住在裡面的民眾,不管是影響到他的生命或是影響到大體的完整,都希望做最大限度的保存及保護,所以用分解的。壓在下面的A棟的8到13樓必須等到上面的H棟的9到12樓分解完畢才能救援。

●11日凌晨2點55分許,維冠塌樓西側A7和B6交接處,搜救人員運走一名女性大體,估計身高近160公分,有短捲髮、綠上衣,左手無名指有戴戒子等特徵,年約50多歲,目前已經送往集中地點,身分有待確認。

●10日晚11點多,疑似在G15樓找到罹難的連健廷、徐志華2名崑大學生遺體,兩人身分還有待家屬確認。另兩名學生蔡孟家、黃若欣週三早上,已被尋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