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0美元新鮮水果成垃圾 華埠律師分析案情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昨天我們報導了華埠水果攤因為長期佔據行人道、並且沒有按警方要求按時搬離,結果新鮮水果被扔進垃圾車的情況,水果攤主不僅拿到兩張罰單,還要上法庭。 今天我們走訪了中國城知名的律師行,聽聽律師對此事的分析。

2月3號中國新年前幾天,中國城愛烈治街和東百老匯街交口處的一個水果攤,因為違規經營,市警局5分局聯合衛生局,把擺放在違規地帶的成箱高檔水果直接扔進垃圾車,水果攤主說自己損失了126箱、價值8300美元的貨品。

新鮮水果扔進垃圾車的做法,被現場圍觀民眾拍下來放上了網,迅速傳開並引起廣泛討論,有人覺得執法方式太極端、水果扔掉太浪費﹔有人認為生活在美國就應該遵守當地法律,佔據行人道路應該被叫停。

為此,我們就相關問題諮詢了華埠「高柏格與杜賓律師樓」的斯泰西.馬爾登(Stacey Malden)律師。

執法人員把水果直接扔掉這種做法常見嗎?

Stacey Malden律師:「我會說這不常見,但背後應該有原因。要有法庭的授權,清潔局才能這麼做。」

據水果攤主自己說, 在此之前他的生意被4次叫停,2011年他的營業執照和許可證都被吊銷,那次他損失了50萬美金。

有民眾認為,為甚麼一定要把水果扔掉,太浪費。

律師Stacey Malden:「如果他們把食物分給收容所或食物銀行,這是從沒執照的攤販拿的,他們不知道食物來源安不安全,這就是被丟掉的原因。」

水果攤主說自己既不懂英文也沒錢請律師,面臨上庭該向誰尋求幫助?

律師Stacey Malden:「我建議找當地的律師公會,他們會找語言相通的律師,在法律上幫助你。如果你是做生意的,我知道賺的錢不多,但在法律上還是要守法。」

對於要在美國經商的小業主,Stacey Malden律師也給出了建議。

律師Stacey Malden:「你要找消費者事務局(DCA)、健康與心理衛生局(DOHMH)這兩個地方,你可以不用到現場,nyc.gov上可以找到所有資料,或打311他們有中文接線員,問要開生意怎麼辦,他們會給你需要準備的列表。」

從律師的分析可以看出,在美國經商,一定要了解清楚相關法規並且認真合法經營。

新唐人記者李蘭、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