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希爾初選 透露哪些重要訊息?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這次的新州初選川普桑德斯、都不屬於兩黨建制派參選人,最後卻都以相當大的領先幅度勝出,這其中透露了甚麼信息?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李大宇:好的。

美國民眾對華府建制派反感

這次的新州初選,兩黨的贏家都不是黨內建制派的成員,川普不但大膽抨擊華盛頓政客,也經常有語出驚人的發言,與傳統政治人物的作風完全不同。桑德斯則更是在選前,才臨時加入民主黨。

因此,媒體分析認為,川普與桑德斯的勝選,代表著美國選民對華盛頓政治圈有所不滿,希望能做出改革,跳脫陳腐的政治運作習氣。

卡西奇竄升第二名 演出大黑馬

其次,最引人矚目的人,無非是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了。他獲得將近16%的選票,高居第二名,跌破許多專家眼鏡。

不過,他的成績並非憑空得來,他花了幾個月時間走訪新罕布希爾州的上百個市政廳,終於換得選民的大力支持。不過,也有人擔憂,他的「苦行僧」策略,對於接下來面積更大的州,該怎麼辦?

傾盡家族之力 傑布浮出水面

此外,傑布‧布什拿下了11%的選票,也堪稱這次初選的小贏家。不過,布什家族傾盡了全家之力,砸下3610萬美元的廣告費來經營新州,終於換來第四名的成績,讓媒體認為表現馬馬虎虎,但也為自己贏來繼續參選的基礎。

電視辯論失利 魯比奧聲勢大跌

最後,此前被普遍看好能夠代表黨內建制派來挑戰川普和克魯茲的魯比奧,卻在新州初選幾乎大敗,只獲得10%的選票,勉強排上第五名。魯比奧也坦承,上週六電視辯論的表現不佳,確實影響了他的得票率,而他也強調,將不會重蹈覆轍。

魯比奧的失利,也再次驗證了電視辯論對於參選人的巨大影響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