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出臺難民危機處理報告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今天歐盟委員會召開執委會議,總結歐盟控制難民危機的處理措施,並對主要政策的實施情況提交報告和建議。為下個星期四舉行的重點討論難民危機的歐盟首腦峰會做準備。

歐盟難民事務專員Dimitris AVRAMOPOULOS:「過去的幾個月裡,我們啟動了許多行動,但沒有甚麼現實效果,時間也流失了,這樣的事實是無法接受的。」

歐盟難民事務專員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到目前為止,只有497名難民得到重新安置。

歐盟難民事務專員Dimitris Avramopoulos AVRAMOPOULOS:「今天我致信(成員國的)每一位內政部長,提醒他們,他們必須執行重新分配(難民)的這一決定,而且必須立即執行。」

歐盟要求希臘和義大利必須確保所有的熱點(Hotspot)能立即運作,進行難民登記和申請。希臘政府已保證10天內完成。

下個星期四,歐盟各國的首腦將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重點討論難民危機問題。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