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15年大陸維穩受害者達3000多人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2015年大陸維穩受害者達3000多人

大陸民間組織的「民生觀察工作室」2月9號發佈《2015年度中國維穩與人權年終報告》,總結剛剛過去的一年中,中國大陸出現的公共維穩事件。

報告說,根據有限統計案例,2015年共發生重大維穩事件130多起,涉及個體或少數幾人的單個案例有800多起。

而在全年維穩中,被中共當局以軟禁、拘禁、關「黑監獄」、辦「法教班」、傳喚、跟蹤、非法騷擾等形式,限制或剝奪人身自由、身心受到傷害的人則多達3000多人。

不過,外界注意到,「民生觀察」的統計中,完全沒有包括受害人數最多的法輪功群體。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在2015年一年中,僅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就高達878人,被關黑監獄洗腦、傳喚、上門騷擾的則更是不記其數。

李賢政:春晚未變 其實是你變了

中國新年快要過去了,大陸民間對「央視」除夕夜春晚的吐槽仍然在繼續,在眾多的罵聲中,大陸博客作者李賢政2月9號發表的一篇評論,引起關注。

這篇題為《春晚未變,其實是你變了》的文章說,自從有了春晚,其主題思想,從來就沒有變過。一、春晚是政治任務,從來沒有變過。二是,永遠正確,永遠偉大,永遠光榮,也從來沒有變過。三是,太平盛世,走進好時代,一直就是主題。

那麼,既然春晚主題沒有變,為甚麼今年有更多人產生不滿,更多人提出質疑呢?究其原因,其實是你變了。

文章說,當年你的資訊很有限,矇蔽你很容易,可現在你每秒鐘都看到了變化,各種資訊,你應接不暇。你從盲目的相信,變成了今天有了分辨力﹔你從歌功頌德的節目中,想到了身邊的上訪、強拆;你從鶯歌燕舞的吹噓中,看到的是現實中的冤假錯案,毒奶粉和蘇丹紅。你從假話隨口就來的春晚中,想到維護你權力的律師,一夜之間,不知所蹤。你生活中的不如意,無法從虛假的宣傳中,得到答案。

所以,春晚沒有變,變的是你的見識。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