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2月10日財經速瞄

1. 美聯儲暗示 基準利率短期不變

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三表示,雖然全球經濟不佳,但美國經濟相對穩定,暫時不會考慮調整基準利率。儘管歐洲、日本相繼推出「負利率」來刺激經濟,但耶倫表示「負利率」政策在美國可能並不合法,可能不會跟進。

2. 擔憂高田氣囊 戴姆勒大眾急召車輛

高田公司生產的瑕疵氣囊,再度引發另一波汽車召回潮。戴姆勒公司宣佈,召回70.5萬部奔馳汽車,以及13.6萬部戴姆勒商務車。大眾汽車也宣佈,在美國市場召回68萬部汽車,更換新的安全氣囊。

3. 拓展歐洲市場 朝日擬購三大啤酒品牌

日本朝日啤酒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市場傳出朝日已經向南非米勒釀酒公司(SABMiller)提議,買下三大歐洲啤酒品牌,包括明太(Meantime)、葛蘭斯(Grolsch)以及沛羅尼(Peroni),出價高達28.7億美元。

4. 應戰Netflix YouTube推原創電影

全球最大的視頻網站YouTube,週三推出三部原創電影視頻,只提供付費用戶收看,正式加入網絡電影的戰局。由於Netflix、亞馬遜以及Hulu等網站相繼推出原創電影或電視劇,也迫使YouTube不得不加入跟進應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