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閉鐵皮濃煙流竄 高雄停業百貨悶燒6小時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高雄市已停業的5層樓大新百貨在今天下午4時24分許發生火警,整棟大樓濃煙密佈,濃煙又流竄進入地下捷運站,民眾紛紛驚慌走避,警消出動30多輛消防車救火,投入百餘人協助救火,於1個小時後控制火勢,但殘火持續悶燒晚上10時半還在燒。

因濃煙流竄進入地下捷運站,高捷緊急通報月台的候車民眾上車,載離所有乘客後,自5時26分起,列車過站不停,四個出入口也全數封閉,以確保乘客安全。

而出事現場位於大勇街鬧區,高雄市每年在過年期間都許可攤商在此擺攤,整條街吃的、玩的、衣攤數百攤,吸引不少民眾年節逛市集。

濃煙數百公尺外清晰可見,警方加速疏散民眾,撤離攤商後,才能救火。但現場鄰近年貨大街及愛河燈節現場,不僅周邊交通大打結,還有民眾及攤販無視火舌竄出照常逛街,令人擔憂。

大新百貨已停業多年,竟會莫名起火,部分圍觀民眾質疑,火警與攤商用電量超載有關,但詳細原因仍待深入調查。

火勢在5時48分受到控制,沒有人員傷亡。捷運在晚間6點28分恢復營運,不過,只維持2個出口通行。

消防局表示,大新百貨公司停業後,5層樓都堆置雜物,下午起火從2樓開始,火勢持續竄升,雖然在1個小時後控制火勢,但是殘火仍透過樓梯間往上延燒到5樓,燜燒近6個小時。

消防局表示,在晚上10時20分火勢已經控制,因建物是密閉式鐵皮,不透風,所以燜燒情形嚴重。

(責任編輯:許惠安)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高雄舊百貨起火 捷運橘線鹽埕埔站人員疏散

這是現場民眾提供的第一手畫面,高捷橘線鹽埕埔站就在著火的大樓隔壁。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2100209-1.aspx#高雄 #高捷 #大新百貨 #鹽埕埔站

中央社新聞粉絲團貼上了 2016年2月10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