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火車相撞 黑匣子尋獲 原因調查中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德國南部的火車相撞事故,目前已有十人遇難,超過八十人受傷。週三警方表示,事故火車上的乘客均已尋獲,現場將展開清理工作。目前已經找到兩個黑匣子,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德國交通部長多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 表示,正在調查火車的信號系統在事故發生時是否正常運作,這套系統用於確保火車不會相撞。

此外,多布林德提到,事故地點在一處彎道,調查人員因此猜測,在對撞前,兩輛火車的司機並沒有眼神接觸,也沒有做剎車的動作。

多布林德還表示,現場的景象慘不忍睹,一輛火車撞穿了另一輛火車,可見當時火車開的速度非常快。

根據德國鐵路代表的說法,這條路線的系統上週才檢查過,一切運作正常。

有關單位認為,通過分析黑匣子,可能會找到火車肇事的關鍵原因。

目前,搜救工作已經暫時告一段落。

消防部門發言人霍夫勒:「車上的乘客都已尋獲。不過,還不能排除可能有人困在失事的火車內。」

消防部門發言人表示,從其他地方調來的兩輛火車即將到達現場,展開殘骸的清運工作。

列車運營商的首席執行官希瑞爾(CHRISTIAN SCHREYER),週二也向所有受難者和他們的親屬表達慰問之意,並表示將會配合調查。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