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強震47死93待援 全台將降半旗哀悼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南台灣強震截至10日10時,死亡人數升至47人,其中永康區17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崩塌,傷亡最慘重,死亡人數為45人,失聯待救93人,含大人73、小孩20名。

目前維冠金龍大樓罹難者約有1/3是未滿12歲孩童,迄今最小的僅出生10天的女嬰。

●救難人員下午在維冠震災現場找出6歲楊姓男童的遺體,讓死亡人數增至47人,另有548人受傷。

●維冠大樓倒塌搜救工作,重機具數量在今天下午已增加到45台,由7個面向全面進行大樓逐層分解,並配合人員搜尋可能生還者。

●台南市政府統計至今天下午4時有46死,其中維冠大樓44死,送往市立殯儀館的死者中有5人待指認,性別為2男3女。

●強震後,台南很多建築,倒塌、傾斜,還有龜裂等居住疑慮。台南市政府指出,被貼紅標的有31棟、19棟黃標,這些建築是待拆、補強或要排除墜落物才能使用。

地震後第五天,總統府今天表示,為了悼念地震罹難者,總統府將於15日降半旗,以表達最深層的哀悼;原定當日總統府新春團拜活動也將一併取消。

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今天會發文到全國各行政機關,將在15日,即下週一上班日,全國降半旗默哀、哀悼一天。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南下探視傷者後表示,罹難者慰助金比照921震災標準,由新台幣80萬元提高為100萬元,並會加速發放慰助金給家屬。

●上午12時43分在H棟14樓之1發現一具女性遺體,比對失聯資料,初步研判是吳金釵。

●10時45分,G棟15樓之2發現第二具遺體,是女性,確定身份是崑山科大學生黃若欣。

●維冠現場搜救進度,從昨天到清晨主要集中救援F棟一名男性受困者,經過12小時的搜救,原本一直都有偵測到生命跡象,在凌晨五點多偵測不到生命跡象,所以現場才動用大型機具開挖,都沒有找到。

經確認過,原來是F14與G14是屋主打通的,但是戶籍登記在F14,所以一開始就是從F14開始找。現在的作為將由G14開始找。

●台南維冠大樓搜救 空隙中尋生機

●上午10時4分,在維冠金龍大樓G棟15樓,發現2名大學生遺體,遺體送往殯儀館。其中挖出的第一具男屍是21歲的蔡孟家,此樓層失聯人員是黃若欣、蔡孟家、徐志華、連健廷。

●2月10日上午記者會表示,現在有4部大鋼牙2部剪刀,進度如期在進行,H棟壓在A棟上面,東邊屬高樓層,西邊屬低樓層。西邊確定已沒人,故從東邊進行。

搜救隊持續在現場用大鋼牙移撥倒塌建物,清理搜救路徑,只要發現生命跡象,立刻停機,改用徒手或機械移除。

目前C棟已全數搜救完畢,正在用大鋼牙開挖C棟,清出一條路徑後,就可以對B、D兩棟進行搜救,還有另一路從F棟開始清除,及H棟的7樓石板,B、C、D、E棟已清除到4樓。

●週三(10日)凌晨將近5:00,雖已挺進快兩米,但仍無法與生還者接觸。探測到的生命跡象為一名男性,希望大家相信救難人員。還有四道牆,將啟動大鋼牙加速搜救。

●週三凌晨1:00,救援人員組成10人破壞小組,利用大鋼牙清出的救命通道,進入大樓內部。
將近兩點時,大鋼牙暫時停止動作,改由台北市及苗栗縣特搜人員接手徒手開挖。

2:54,搜救人員持續徒手開挖,偶爾輔以大鋼牙,全力搶救生還者。

有結構技師看過建築圖表示,因樑柱卡在中間,導致救援更困難,所以雖距離1米多,但搜救進度還是難推進。

將近凌晨4:00,徒手開挖搜救碰上阻礙,搜救隊重新啟動一輛大鋼牙掃除阻礙。

●台南強震,已超過92小時,週二晚間七時,啟動大鋼牙救援行動,分6面挺進,在F棟14樓發現生還者。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且距離搜救人員僅1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