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孩童的3碗麵令麵店老闆差點心碎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臺北市大同區日式料理店「武吉家」有一個奇怪的規矩,每週提供57份待用餐,讓任何有需要的人到店內免費享用一餐。據這家店的老闆介紹,這個慈善義舉,最初起始於對常來餐館裡吃麵的4個小學生的關注。

據臺灣《蘋果日報》報導,臺北市大同區日式料理店「武吉家」老闆名叫陳韋博。他曾是酒店經紀,月入十多万元。爲了賺更多錢,他曾經和朋友合資開過一家按摩店,卻因店長聘僱未成年少女,導致他被判緩刑2年。逃過牢獄之災的陳韋博暗下決心要重新來過,於是在3年前開起了這家麵店。

開始,這家麵店的生意並不好,讓陳韋博也時常怨嘆生意難做,但一件小事打破了這個僵局。

據陳老闆介紹,2015年初,他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常常有4名小學生到他的店裡用餐,但每次都只點3碗麵分食。孩子們的對話經常都是「你趕快多吃一點」、「我們吃不完這麼多」。陳老闆好奇詢問點餐的小朋友,才得知原來其中一個孩子沒有父母照顧,另3名同學便主動與他分享食物。

這件事令陳老闆十分感動,他對前往採訪的臺媒記者說:「我聽到那個小朋友的回答,心都快碎了,因為我們大人都不一定可以比他(小朋友)有愛心,小朋友就是很單純,完全沒有任何的私心,會去做這樣的動作(分享)。」

於是,大為感動的陳老闆就請那幾位小朋友吃雞塊或是多給他們一碗麵,沒想到這4名小朋友反而不再去他店內吃飯,他才意識到,原來小朋友自尊心非常強,直接這樣請客,他們會「受傷」。

於是,陳老闆想到了發放「愛心待用餐券」的方法,請鄰近國小的老師以獎勵的方式發送餐券,用「領獎品」的方式,幫助弱勢兒童免於飢餓,還可以避免清寒學生被貼標籤。「他們拿到餐券不會覺得低人一等,反而是種獎勵。」陳老闆樂呵呵地說。

後來陳韋博取店名「武吉家」的諧音,定下了每週提供57份待用餐的特別規矩,隨時歡迎任何有需要的人到店內免費享用一餐溫飽。

幫助弱勢兒童的善舉,讓陳韋博突然發現,做愛心原來是一件蠻快樂的事,讓他就覺得心裡很踏實。而且他的麵店生意也變得越來越好,現在一到用餐時間就「高朋滿座」。

忙碌的陳老闆雖然在熱得像烤爐的廚房內忙着煮麵做飯很辛苦,但他心裡卻很快樂。他開心的對採訪記者說:「現在真的重新踏上這個旅程的時候,我就發現這一切真的來得很突然,這可能是我人生最好的禮物,除了廚房很熱之外。」

相關鏈接: 视频:10元自助餐一卖50年,「卖梦阿嬷」虽辞世,爱心永流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