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腦與電腦連接 未來戰場將出現半人半機械的電子士兵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人用大腦直接操控機器,這樣的技術或許會出現在未來的戰場上。美國科學家正在開發一項新技術,將人腦與電腦結合,形成全新的作戰單位。

據sciencealert報導,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規劃局(The Defenc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簡稱DARPA,不久前表示,將研製一種可植入大腦的神經接口,將人類大腦與電腦連接在一起。這個項目被稱為神經工程系統設計(Neural Engineering System Design),目的是提高人腦與電腦之間的接口能力。現有的技術只能實現大約100個連接通道,而DARPA的計劃將開發可一次實現100萬個神經元連接的系統。

項目經理Phillip Alvelda說,「目前最好的腦機接口系統所使用的是老的300波特的調製解調器。 想像一下,當我們對設備升級後,真正開啟人類大腦和現代電子設備之間的通道,將會帶來什麼。其中的一種可能是,電子士兵的出現,利用數字系統增強這些半人半機器士兵的作戰能力。然而神經系統接口的潛在用途將遠遠超出軍事領域。」

這一切,此刻聽起來還是很神秘,但人們毫不懷疑這個計劃將會帶來影響深刻的發現,並希望它能夠造福人類。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