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內部有威脅 習近平取消常委休假 中部戰區異動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過年期間,中國大陸延續以往慣例放假7天。有海外消息指,習近平過年前親自下令,取消7常委過年休假,並要求分赴各地基層。同時,中部戰區亦被指令進入二級戰備狀態,被指防範「內部威脅」。有分析認為,以上異動可能與近期重大政治動作有關,或涉令計劃、郭伯雄等大老虎庭審。

習近平取消常委過年休假 中部戰區進入戰備

近日,據海外博聞社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說法稱,過年期間,大陸按照以往慣例放假7天,但中南海最高層的7常委今年不能休假。消息說,習近平本人已經下達指令,政治局7常委猴年過年要取消假期,留守工作崗位。這個決定或與當前的政治時局有關。

報導說,消息人士指出,習近平不但下令7常委過年不能放假,除留守者外,其他各位還要在假期中分赴各地,被指有壓陣意味;而且,習近平還首次以軍委主席身份,簽署了軍改後首份戰備令:中部戰區從2月7日(年廿九)起,進入二級戰備狀態,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中將將親自掌管北京衛戍區,負責北京的警備工作。

打虎敏感期 內部威脅更大

據消息披露,成立中部戰區本來是作為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戰區的策應和後備,以及戰時的戰略預備隊,但在目前情況下,中部戰區實際所起作用更主要是拱衛北京、防止被敵人「掏心窩」,而這個「敵人」在更大意義上,是指來自內部的威脇。

在過去3年中,習近平依靠強力反腐,已經拿下數以百計的黨政軍各大系統「老虎」。今年新年剛過,中紀委網站即解習近平新書出版之際,不斷釋放打虎力度不減的信號,而在習近平被公開的講話中,也頻頻出現「鐵帽子王」、「太上皇」等極為敏感詞彙,被指矛頭直指江澤民和曾慶紅。

報導還說,習近平去年啟動的軍改,迄今已經初步完成第一輪框架的變動,在此過程中,有數萬軍官被分流、撤裁,「丟了飯碗」,而這裡面很大一部分都是郭伯雄、徐才厚掌軍期間獲得提拔的。

據了解,所謂二級戰備狀態,是指軍隊要進行戰備動員;戰備值班人員嚴守崗位,指揮通信順暢;收攏部隊;發放戰備物資,落實後勤、裝備等各種保障;完成應急擴編各項推備,部隊按戰時編制齊裝滿員;做好人員、兵器、裝備的准備;隨時可以投入戰鬥。

郭、令大案即將開審?

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出,在這樣一種敏感時段,習近平要求全體常委過年期間放棄休假,同時又下令中部戰區進入二級戰備狀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此外,還有消息指,以上種種異常現象,也可能與當局有重大審判活動有關,包括令計劃、郭伯雄等大老虎,有可能近期開審。

此前,香港《爭鳴》雜誌曾披露,郭伯雄被逮捕後,屢有極端表現,曾經先後三次企圖自殺,並四次送入醫院救治。報導指,原定在去年9月下旬非公開審理郭案,後來因郭的狀況不穩而推遲至11月初;未幾,又改為12月中旬。

去年11月,郭伯雄再次發生咬舌自殺事件,庭審日期被迫再次推遲。報導並引述最新消息稱,如無特別意外,郭案可能在今年兩會前不公開審結。

幾乎與此同時,備受海內外關注的令計劃大案亦傳出將於近期開審的風聲。據海外中文媒體的報導稱,對令計劃的審判將很快進行,時間很可能就在今年三月的中共「兩會」前後。由於令計劃案情性質嚴重,消息指令計劃甚至有可能面臨死刑,成為繼成克傑後,中共第二位被判處極刑的副國級高官。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共產黨或會死於令計劃之手?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