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南部火車迎頭對撞 上百人傷亡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週二早上,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發生兩輛火車相撞事故,警方表示目前至少有九人遇難,傷患約在100至150人左右,其中50人傷勢嚴重。

當地時間週二早上6點48分,正在交通尖峰時段,距離德國慕尼黑東南方37英里處的巴特艾布靈城(Bad Aibling),兩列相對行駛的火車突然在單一軌道上相撞,造成火車出軌、車廂翻覆,死傷人數超過上百人。

當地與鄰國奧地利的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救援,當局已封鎖該地區,以利救援工作進行。

德國交通部長多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與當地官員,也抵達現場了解情況。

現場出動直升機,將傷患載往附近的醫院。

警方發言人塔爾梅耶:「傷患被直升機送到附近靠近加油站的集合地,接著再搭救護車前往附近醫院治療。」

這次火車出事的軌道由德國鐵路股份公司(Deutsche Bahn)運營,該路線有規劃設計,當火車經過紅燈時會自動剎車。

多布林德表示,目前還不清楚事故的原因,到底是出自技術故障還是人為操作失誤。兩列火車的司機都已在事故中喪生。

據了解,車上的乘客多數是從慕尼黑到羅森海姆(Rosenheim)的通勤乘客。當天正好遇到學校放假,原本許多搭乘這條線路上學的學生,因此逃過一劫。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