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維冠塌樓測到2大2小 展開救援(十七)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台灣地震台南災區維冠金龍大樓F棟14樓,9日晚間傳出敲擊回音,令人現場搜救隊員振奮,搜救人員立即展開救援。

台南市長賴清德晚間在維冠大樓東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東側F14位置有傳出敲擊反應,目前派員進入搜救,距離對方約為2公尺。

據中央社報導,搜救前進指揮所表示,原先就已偵測到4人生命跡象,在重機具大鋼牙挖開頂部後,搜救人員敲牆壁,對面回敲3聲,讓隊員為之振奮;大鋼牙立即停止作業,改用人力挖掘救援。

在晚間7時40分搜救人員展開救援,偵測到有2大2小共4人,救援行動積極進行中。

高雄市美濃區6日清晨3時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台南市最大震度5級。永康區永大路16層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估計大樓住戶約96戶256人,緊急動員搜救。但經6日一整天的救援後,加上民眾報案的人數,預估整個大樓在地震發生的當晚裡面有313人,截至9日中午12時,死亡人數累計至41人,其中維冠大樓死亡人39人,失聯待救109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