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政治喝采」 美國歷史博物館舉辦選舉展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2月1日在愛荷華州舉辦的黨內初選,標誌著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開始。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也以總統大選為主題,舉辦展覽。

記者約克:「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已經拉開帷幕,與此同時,國家歷史博物館也正在舉行一場有關選舉的主題展覽。」

美國的普選歷史幾乎可以追溯到18世紀,在這次展覽展出的物品中,也能看到許多19、20世紀的投票箱和計票器。

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策展人Lisa Graddy:「展出中既有現代的競選海報,也有古董級的計票機、投票箱,這代表著美國人參與選舉的歷史。美國人現在投票選舉,以前他們也投票選舉。」

在數百年的選舉歷程中,不但選舉權限、方式有了改變,就連投票箱本身也有不同的特點。

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策展人Lisa Graddy:「我身後的這臺綠色投票器是在19世紀早期使用的,這也是計票的一種方式。簾子拉起來以後,你投好票,拉下把手,會有一種投了票的成就感,可以聽到機器發出砰的一聲,你就知道自己投票成功了。」

展覽還為2016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了設置了海報展示區。2015年,有6位民主黨人、17位共和黨人宣佈參選,但截止到2016年2月8日,民主黨還有2位、共和黨則還有9位候選人繼續競選​​。

新唐人記者約克、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