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路費沒薪水 陸200民工異地過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中國皇曆正月初一,仍有200多名農民工由於沒有足夠的路費回家過年,滯留在唐山市豐潤區的工地。工人們希望能早日解決欠薪問題,讓他們儘快回家與家人團聚。

正月初一一大早,吉林省農民工王先生告訴新唐人,他所在的工地有200多名工人仍然還留在所在工地的宿舍裡。

據悉,這些農民工來自四川、東北、新疆等省份,儘管唐山市政府怕年前工人們討薪「鬧事」,在2月3號給每人發放了2000塊路費返鄉,但工人們還是沒有足夠的錢回家。

吉林省農民工王先生:「2000塊錢說實話,往四川走、往長春、哈爾濱走來回路費花了以後怕回不來,大部分有的都沒有走,2000多塊錢就在唐山待著了。給我們2000塊錢,要我們年前不要再找政府了,不要我們再鬧事了,想安撫我們一下。」

王先生說,他們修建的唐山市豐潤區常香園住宅小區,由唐山隆洲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發,但從2015年6月15號開工直到2016年1月主體大樓封頂竣工,他們一分錢工資都沒拿到。

王先生:「因為當時簽合同時說的是全程墊資,就是所有的工程款由我們建築商全部負責,等(大樓)封頂以後,然後開發商給我們撥部分工程款,開發商從(2015年)6月15號工人進場到主體竣工,我們工人工資他們是一分錢都沒給的,欠我4萬多,總共欠我們工人工資1800萬左右。」

浙江農民工徐先生:「幹了3、4年,一點錢都沒有、開發商一分錢都沒拿到,幾年了,生活費一個月1000錢都不夠,都搭進去了。」

工人們逐級上訪討薪但沒有任何結果,今年1月20號,工人們再次到唐山市政府討薪遭到鎮壓,有工人被打傷,3人被帶走關押。

王先生說,現在天寒地凍的,有些農民工不但沒錢吃飯,連買棉衣的錢也沒有,還有的家裏孩子有病都吃不起藥。他希望能儘早解決,早日回家與家人團聚。

新唐人記者陳漢、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