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歐盟:1/4歐洲人曾遇網安問題

歐盟統計,歐洲民眾使用網路時,去年有四分之一曾經發生網路安全問題,包括電腦病毒感染、個人資料遭駭、財務損失或兒童登錄不當網站。其中使用網路最安心的是捷克,只有10%遇到網路安全問題,最糟的是克羅埃西亞,達到42%。

2. 福特擬建新廠墨西哥 拚產能翻倍

福特汽車計劃在墨西哥新建一座組裝廠,計劃自2018年開始,在當地的年度產能將增加50萬輛,較2015增加1倍以上。由於墨西哥製造業的勞動力成本只有美國的五分之一,這項計劃可能加劇美國對國外更廉價勞動力問題的爭議。

3. 收購夏普 INCJ增至1萬億日圓

日本半官方的產業革新機構聲稱,收購夏普的金額將加碼到1萬億日圓,超過台灣鴻海公司先前的出價7千億日圓。鴻海收購夏普的行動,恐怕又將陷入苦戰。夏普表示,將繼續與鴻海及產業革新機構繼續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