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火箭 美將助韓部署防空系統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朝鮮發射衛星後,中朝關系備受關注。據報,針對朝鮮發射衛星所造成的威脅,美國將協助韓國部署防空導彈

2月8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在朝鮮7日發射遠程火箭後,中共曾提出過交涉。當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緊急約見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就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提出交涉,表明中方立場。

華春瑩還表示,中方對朝方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執意以彈道導彈技術實施發射衛星表示遺憾。希望朝方冷靜對待、慎重行事。

外媒分析認為,中方今次的表態與朝鮮今年1月初宣佈的核試爆相比,在語氣上明顯緩和。

聯合國促中共表態

針對朝鮮近日發射衛星所造成的威脅,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美軍將儘快協助韓國部署先進的防空系統,以對抗朝鮮發射衛星所造成的威脅。美方認為,朝鮮先前發射衛星或者是其他太空裝置,實際上是為了掩護遠程導彈火箭的試射。

美韓官員表示,在近期內,兩國將展開在韓朝邊界高空防禦導彈系統(THAAD)部署的談判(簡稱薩德)。據稱,雙方在得到部署命令之後,THAAD可以在2個星期之內進入陣地就位。

習近平近日也分別與奧巴馬和朴槿惠通過電話。中方表示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主張通過對話協商來解決問題。

金正恩為何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和制裁,一意孤行。1月核試爆後,再次發射衛星。對此,2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威爾在會上表示,聯合國希望中共能看到對朝鮮制裁措施的重要性,希望在新的領域能拿出措施,而且要超出金正恩的預期才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