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2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今日大紐約】2月8日完整版

提要
中華公所慶新年紐約市長到場祝賀
紐約學生 首個新年假期華埠熱鬧非凡
紐約最美風景女孩拉琴為台南強震募款
華裔小男孩誕生第一個猴年寶寶

迎中國新年 中華傳統文化廣傳全球

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今天是大年初一,首先祝您新年快樂,猴年順心。今天,全球各地的華人,都熱鬧地迎接新年到來,同時也將中華傳統習俗與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來看我們的報導。

今年的除夕適逢週日,當天,北京的餐館生意火爆。

不管點甚麼山珍海味,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就是餃子了。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團圓飯,是中國新年最重要的習俗之一。

北京民眾:「辛辛苦苦幹一年了,回家團團圓圓,過個幸福、太平、安康的年,家人都很滿足了。」

除了吃團圓飯,過年也要放鞭炮驅邪除惡,迎來光明,並對來年許下新的願望。

北京民眾:「最主要是找一個媳婦,找一個女朋友。」

再將鏡頭轉到日本。全日本最大的橫濱中華街,舉辦了為期兩週的慶祝活動。

鑼鼓聲中,舞獅的精彩表演,使年味更加濃郁、喜慶。

上海遊客:「沒想到日本這邊中華街裡邊過年的氣氛非常濃烈,大家都喜氣洋洋的。在這裡也有過年的感覺,很開心。」

在東南亞,初一這一天,菲律賓馬尼拉的中國城,人潮洶湧。

鞭炮聲不絕於耳,迎接猴年的到來。

熱鬧的舞龍舞獅表演,吸引民眾紛紛拍照。

在印尼雅加達,許多華人來到寺廟燒香拜拜,為家人親友祈福。

印度加爾各答(Kolkata)的年味也很濃厚,當地華人敲鑼打鼓、遊街、舞龍舞獅。

還有放飛天燈的活動,慶祝猴年的到來。

其實,新年活動不只有華人參與,許多當地人也樂於一同參加。

就像中美洲墨西哥新年活動的武術表演。

看看這位男士打起拳來,是不是也有模有樣呢。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中華公所慶新年 紐約市長到場祝賀

今天中午,紐約中華公所的大禮堂舉辦了新年慶祝大會,紐約市長白思豪,以及多位民選官員出席,除了慶祝公立學校的第一個中國新年的假期,也特別向新唐人觀眾拜年。

紐約中華公所的大禮堂今天中午坐滿了來賓,有民選官員、也有社區的僑領。

儀式開始,由紐約華僑學校的小學生們表演舞蹈,吸引不少民眾拍照。

在慶祝過程中,紐約市長白思豪也來到現場,還不忘用中文向大家拜年。

紐約市長白思豪:「大家幫我聽聽看是否標準,猴年大吉!」

2015年7月,白思豪通過法案,把中國新年定為紐約市公立學校的假日,今年的2月8號也成為了學生們的第一個中國新年假期。

紐約市長白思豪:「對我來說,中華公所是最佳的地點,慶祝紐約市學生們的第一個中國新年假期。這是歷史的重要一刻,恭喜各位。」

慶祝新年大會上,多位民選官員、僑界領袖等先後發言,寄望2016年的願景,也向新唐人的觀眾拜年。

國會議員維樂貴茲:「恭喜發財!祝大家猴年快樂!我們很感謝美國華人的貢獻,對紐約市,還有對美國。」

曼哈頓區長布魯爾:「新年快樂,今年是特別的一年,因為學校今天放假了,今年將是特別成功、開心的一年。」

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祝福各位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猴年行大運,各方面的發展都能夠蒸蒸日上。」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恭祝新唐人的觀眾,猴年行好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心想事成。」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在這裡代表聯成公所,恭喜所有的新唐人電視的觀眾,恭喜恭喜,身體健康,恭喜發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紐約學生首個新年假期 華埠熱鬧非凡

今天(2月8號),是紐約市公立學校學生們的第一個中國新年假期,全市有一百多萬名學生放假,作為歷史悠久的唐人街—「華埠」,更是熱鬧非凡。

爆竹聲聲除舊歲,在大年初一這一天,雖然飄起了點點小雪,帶來絲絲的涼意,卻不減少華人度過新年的熱情興致。

放炮、舞獅鏡頭……

2016年的大年初一,也是紐約市公立學校學生第一年放中國新年假期,街頭巷尾充滿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

小朋友:「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華人學生Harry:「好開心啦,不過又下一點點雪,有點傷感的感覺。」

華人家長Annie:「我們看舞龍、玩爆竹,很好玩啊,我喜歡讓孩子遵循傳統。」

每年的新年,在華埠街頭可以盡情放放彩炮,也帶旺了賣爆竹的小店生意。

新年產品店老闆譚先生:「今年下一點點雪,生意可能沒那麼好,但是也不錯,唐人街這麼多人來,就很高興啦。」

紐約的華埠是全美聞名的唐人街,不光吸引華人到來,西方人也同樣青睞。

華人家長譚女士:「傳統嘛,帶他們來玩一下,比較開心。」

紐約旅客:「我們第一次來華埠,怎麼說新年快樂的中文?恭喜發財!」

新一年的到來,大家都有各自的願景。

學生Harry:「學業進步,希望我老闆生意興隆。」

新年產品店老闆譚先生:「大家都賺多點錢啦。」

華人家長譚女士:「身體健康,最重要是開心。記者:寶寶呢?寶寶讀書聰明伶俐啦。」

鑼鼓喧天,醒獅賀歲獻吉祥,為華埠帶來一番熱鬧的新年氣氛。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大年初一 華商會室內慶典 社區歡喜過大年

今天是猴年大年初一,紐約法拉盛華商會,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年慶祝活動,今年有甚麼特色呢?來看稍早我們發自現場的採訪報導。

瑞雪紛紛辭舊歲,金猴揮棒迎新春。大年初一,紐約的法拉盛牡丹廳內,鑼鼓喧天,多位大紐約地區民選官員、社區僑領和民眾,扶老攜幼,歡聚一堂,歡慶猴年新年。

這是由華商會主辦的一年一度的傳統新年室內慶典活動,今年的室內慶典很特別,因為,這是紐約市把傳統新年,定為紐約公校的法定假日之後的,第一個小孩子不用請假就能一起外出過年的大年初一。

學生家長楊女士:「挺好、挺好、挺好的,它在公定假日之前,我們那天都要跟小孩子請假,現在不用請假了,挺好的。」
學生家長劉女士:「我覺得很好啊,非常好,也覺得這是我們華人在美國這邊地位的提升吧。」

對於小孩子來說,過年最開心的事情,那就是:「很多紅包。」

而亞裔學生過新年,其他族裔的學生,也「沾光」放假。

參加新年慶祝演出的學生Jhony Alvarez:「已經期待學校放這個假很久了,我覺得孩子們都很感激的。」

帶著孩子過傳統新年,家長們有他們的期望。

學生家長梁女士:「希望他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的傳統。」

學生家長劉女士:「也希望他過來,特別是中國傳統的舞獅這些文化,能夠讓他了解中國文化的精髓在哪裏。」

經過多年的努力,傳統新年成為學校公定假日,作為主辦單位,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像新年這個活動,大姐已經等了四十一年了,因為我移民到美國已經四十一個年頭。」

紐約法拉盛新年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第一天成為學校的公定假日,對於我們來講,如何看待這一天,其實也是對我們自己的肯定和尊重。所以很感謝大家這樣子來普天同慶過一個好年。」

室內慶典上,小朋友們精心準備了跆拳道表演、功夫、絲綢舞,贏得陣陣掌聲。

「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為社區送祝福 台灣會館猴年新春團拜

大年二十九這一天,紐約台灣會館舉行了猴年新年團拜,僑胞們互道新年祝福,請看報導。

大年二十九的下午,紐約台灣會館鑼鼓喧天、醒獅騰躍,一百多位僑胞參加了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與會僑胞們拱手致意、互道新年祝福,期盼猴年平安吉祥。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我們社團在這裡一起做個團拜,互相祝福,那麼我也祝福大家:身心健康、生活愉快,新年平安最快樂!」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我很高興看到台灣會館在法拉盛這個地方,發揮很重要的凝聚僑心的功能,未來辦事處會跟僑教中心以及會館這裡,一起努力,集合大家的資源,整合大家的資源,一起為僑胞做更好的服務。」

徐儷文處長代表經文處向台灣會館贈送精美瓷器,陳春蘭則代表社區僑界向徐儷文贈送一件羽絨服,以擋紐約雨雪風寒。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以及社區各僑團僑社的代表都出席了團拜會,並送上祝福,恭賀民眾新年快樂。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今年是猴年,我們要在此祝福所有的僑胞們,猴年行大運,新年快樂,大家好!」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受益於法輪功 大陸各界恭賀李洪志先生新年好

按照民俗傳統,過年時,大家都會向尊敬和感激的人拜年、恭賀新禧。而中國大陸的各界民眾,也特別委託本臺,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恭賀新年。

金猴送舊歲,法輪大法明慧網大年初一統計,已收到15033份賀信,恭祝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新年快樂。

大陸私營企業員工單女士:「希望李老師早日回到中國來。我母親身體比較不好,在我八歲的時候,我母親就得了心臟病的風濕官能症,渾身上下都不能動,夏天都得穿大棉衣大棉褲,而且神經衰弱,還有美尼爾綜合症,基本上甚麼都不能幹,我八歲就開始幫我媽媽幹活。結果我母親開始學煉法輪功,甚麼病都沒有了,這都是我親身經歷的。我覺得李洪志老師就是來拯救我們的。」

法輪功1992年在中國傳出,1998年國家體育總局抽樣調查1.25萬名法輪功學員,得出法輪功祛病健身總有效率高達97.9%。

明慧網介紹,法輪功是佛家上乘的性命雙修功法。李洪志先生要求法輪功學員,時時事事按照「真善忍」的原則,不斷提升道德品格。

大陸某單位技術人員程相軍:「我雖然沒學法輪功,但是我認為這個功法很好,因為人類需要和平,更需要善良,而法輪功的理念就是講「真善忍」,是很高的道德標準,如果很多人都能這樣要求自己,那對社會就是最大的好處,在新年到來之際,我衷心的問候一聲:李大師您辛苦了!全世界善良的人都感謝您!」

大陸某國企原總經理焦魯發:「我是(法輪功學員)家屬,我愛人學法輪功20多年,變化還是很大的。原來我是當領導的,我是一個廠的總經理,她時常教育我,不讓我貪,不讓我腐,送禮我們都給人家返回去。這讓我幹了10年,老百姓還是很擁護我。祝師父在新的一年裡事事如意!」

法輪大法傳出24年,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受到三千多份褒獎,唯獨在大陸遭到中共江澤民集團鎮壓迫害。

大陸服裝貿易商王龍書:「我時常遇到法輪功學員給我講真相,我發現這些人都特別善良,而且很有素質,他們頂著十幾年的壓力走到今天,實在太不容易了,這令我發自內心的佩服,在這裡,我祝李老師過年好,感謝您培養出那麼多優秀的弟子,感謝您改變了世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搶時間 台灣地震40死 108失聯待救援

台灣地震發生到現在近70小時,根據官方統計,這場地震至今造成40罹難、535受傷、108人失聯,現場超過上百人等待救援,而被搶救出來的生還者,還面臨嚴重脫水、失溫 ,也成為威脅生命的不利因素。大年初一晚間,臺南的救災現場救援作業持續不停,希望能夠把握最後黃金救援時間。

台南強震 受困61小時 8歲女童獲救

正當全球華人在迎接新年之際,在台灣臺南,人們卻仍在不分晝夜地搶救在地震中受困的上百位民眾。週一,一名8歲的小女孩被順利救出,但地震已經發生超過72小時,也讓人更加擔憂其他的受困民眾。

在坍塌的大樓裡,救難人員努力地從夾縫中,拉出受困的小女孩。

這名8歲的女孩,困在瓦礫堆中長達61小時,靠著堅強的意志力以及救難人員的努力,終於順利脫困。

地震發生至今已經超過72小時,纍積死亡人數已經達到40人,500多人受傷,還有108人失聯。

當局決定出動大型機具進行開挖,希望儘快救出埋在底層瓦礫堆中的受困人員。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臺南地震牽動人心 紐約僑胞募款送災區

週六凌晨3點57分,台灣高雄市美濃區發生裡氏6.4級地震,目前造成至少31人死亡、500多人受傷,121人失聯。身在紐約的僑胞,也緊急召開記者會,為災區募款。

地震發生後,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德國等各國媒體也第一時間報導消息。身在紐約的僑胞,也緊急在週日召開記者會,宣佈為臺南地震災區民眾籌款。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李金標:「我們都是從台灣來的,都非常關心,都是我們的同胞、我們的很多親朋好友在台灣。」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捐款支票抬頭寫:Taiwan Center,備註寫上:臺南賑災款。」

所募得的款項將專款專用,直接送到災區。

(台灣會館地址: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11354,聯繫電話:718-445-7007。)

此外,紐約中華公所、美東聯成公所、臺山寧陽會館、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北美台灣屏東鄉親會等多個僑團,都已經發起募款活動。

台灣會館老人中心董事長陳隆豐:「應該是所有的人都傾力,不是量力而為,應該是能盡力多少就盡力。」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和文教服務中心,也開放代收募款。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僑胞都第一時間表示關心,也表示他們很想出錢出力來協助的意思,我要在這里特別表示感謝。」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在此,也非常非常的感謝大紐約地區所有僑胞的熱心,以及他們的慷慨,同時我們要祝福我們台灣的同胞們能夠度過這次難關,天祐台灣。」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紐約最美風景 女孩拉琴為臺南強震募款

在2月6日台灣大地震後,一位拉著中提琴的17歲台灣小女孩走上街頭。她利用空的琴盒當作募款箱,希望盡她微薄的力量,為家鄉臺南受災民眾募款。

17歲的鄭伃珺目前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大學先修班,主修中提琴。在她得知家鄉臺南發生地震,又陸續傳出災情後,她決定利用自己的專長來幫助臺南。

茱莉亞學院大學先修班學生鄭伃珺:「雖然我身在紐約,但我一直很擔心臺南發生這麼大的天災,所以我想盡我一己之力,雖然這不是很大的幫助,但是我覺得這是我的責任。」

這個責任是利用課餘時間,背著提琴就出去募款。她把空的琴盒當作募款箱,還自己動手做了看板。

茱莉亞學院大學先修班學生鄭伃珺:「我拿我包裹的箱子,剪下來之後,做一點海報,然後寫字黏在上面。」

她專心的拉著提琴,相信只要琴拉得好,就會有紐約民眾掏出自己的錢做捐獻。

紐約民眾Robert:「我捐一美元,我在其他地方也捐款給台灣地震。」

紐約民眾:「最近剛找到兩位生還者,是個好消息,地震太糟糕了,我很高興我捐了錢。」

如果外面的天氣太冷太潮溼,她會進到地鐵站裡面繼續拉琴募款。只要有民眾捐款,她都會點頭致謝。

茱莉亞學院大學先修班學生鄭伃珺:「因為我父母也說長大要為社會貢獻,所以我也很開心,樂意這麼做。」

鄭伃珺表示,接下來只要她有空,都會到中央公園或地鐵站募款,她也打算暑假回台灣為這場地震舉辦慈善音樂會。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梁彼得淚灑法庭 不知槍走火打到人

梁彼得案今天是最後一個重要證人出庭。他就是梁彼得本人。庭審中,梁情緒激動,幾度哽咽難語。請看報導。

梁彼得神情嚴肅步入法庭。他描述案發當晚,他和搭檔是被叫去加班的。因為在Pink Houses 政府樓一個星期前,剛發生過槍擊案。梁和藍道來到案發的樓宇,從電梯上到頂樓。他們查看了B樓梯間燈火通明。就走到A樓梯間。透過樓梯間鐵門上的小窗戶,梁發現那裏漆黑一片,決定去查看。就左手拿槍,右手拿著手電筒。準備用右手打開鐵門,但鐵門很重,手裡又拿著手電筒,不夠力,梁藉助右肩膀的力,打開門的同時,就聽到一聲槍響。他發現槍走火了。

此時,藍道也聽到槍聲,就問他發生了甚麼事。梁回答我的槍走火了。兩人都回到8樓樓道有燈的地方。梁讓藍道給上級打電話報告,因為藍道的手機上有上司的電話。但藍道讓梁自己打,梁拿過藍道手機要打電話時。藍道改變主意,從梁手中,搶回手機。梁就打著手電,到7樓查看子彈打到哪裏,這時他聽到樓下有女人哭泣的聲音。梁馬上跑下樓,到5樓看到仰面躺在地上的葛利,兩眼翻白,傷勢嚴重。梁馬上意識到,槍走火後,原來還打到人身上。講到此時,梁淚如泉湧,轉身掩面哭泣。庭審暫時中斷數分鐘後,才重新開始。

梁表示,他當時驚叫一聲,天哪,有人受傷了。他馬上通過警察的對講機報告位置,並說有一男子受傷,需要救護車。後來,他繞過葛利的身體,下到4樓,詢問正在撥打911電話的人,大樓的地址。同時,通過對講機繼續與警方聯絡。直到有後援警察到來。當一名上級警官到場後,梁報告說自己開槍走火,打傷了人。這名警官就沒收了梁的配槍和警徽,讓他到樓道裡等著,此時,梁已精神崩潰,無法相信走火的槍會打到人。他呼吸急促,不停哭泣。那名警官不得不也給他叫了一輛救護車。

檢方律師問梁為甚麼沒有給葛利做人工呼吸急救時,梁表示,根據當時葛利的傷勢,他認為最好等專業醫療人員處理。他看到葛利的女友巴特勒在試圖做人工呼吸,因為不知道巴特勒的職業,他認為巴特勒更適合給葛利做急救。他也忙於通過警察對講機,呼叫救援,他認為比911電話,警察能更快找到出事地點,到達的更多更快。而且,他們在警校參加人工呼吸考試時,指導老師有事前告訴他們一些答案。所以,基本都能通過。

梁彼得在出庭作證後,辯方律師再次提出要撤銷所有指控的動議,但遭到檢方的拒絕,法官決定由陪審團做最終裁決。明天檢辯雙方將做結案陳詞。陪審團預計在本週內,對此案做出裁決。

葛利的家人和支持者隨後在法院外舉行記者會。他們對警察傷害到無辜生命,感到極為不滿。家屬也情緒激動,認為此案不是意外事故,梁要為此負全責。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紐約未來數天降溫 新年迎接降雪

今天,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參加了中華公所的新年慶祝活動之後,也提醒民眾,未來一週紐約市將再一次遇到寒冷天氣。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未來一週紐約市將面臨低溫天氣,他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保暖。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希望所有紐約市民注意,紐約市在未來幾天會有寒冷氣溫和降雪,希望大家做好適當的禦寒措施,紐約市府已經準備好應對措施。」

週一晚將開始降溫,最低氣溫降低到華氏20-25度,相當於攝氏的零下3-6度。

從週二開始,氣溫下降的的同時還會伴隨著寒風和輕微的降雪,體感溫度將下降到華氏15度,相當於攝氏的零下9度。

降雪可能從週二起持續到週三晚上,白思豪提醒民眾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紐約市長白思豪:「大家要提防街道濕滑,因為氣溫驟降,如非必要,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出行、駕車都要份外小心,騰出更多通勤時間,確保安全。」

白思豪補充,皇后區、布魯克林區的南部、史坦頓島地區有淹水報告,紐約市衛生局已經在相關街道灑鹽,避免路面結冰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華裔小男孩誕生 第一個猴年寶寶

大年初一,紐約市的長老會下城醫院迎來了第一個「猴年」的寶寶,而且還是來自華裔家庭。

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的第一個猴年寶寶,是華裔陳太太在2月8號(大年初一)的清晨4點32分,誕生的一名小男孩。

長老會下城醫院高級副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 朱萬濤:「這是我們醫院的第一個猴年寶寶,在早上4點半誕生,我們也很高興。」

陳先生夫婦來美15年,兩人都在餐館工作,四年前陳太太也在下城醫院生下哥哥陳守樂,這是他們的第二個寶寶,取名為陳守意。

猴年寶寶的爸爸陳凱文:「新年第一個寶寶,我們是感到很激動。記者:寶寶中文名字想好了嗎?守樂,啊,守意,他哥哥是守樂,他是守意。」

寶寶體重7磅10盎司,身高49釐米,在媽媽的懷裏顯得特別嬌小。

猴年寶寶的媽媽董芬:「很高興在新年可以有一個猴年寶寶,寶寶很健康。」

醫院還為寶寶準備了新年禮物,有毛毯、小衣服和新年紅包等。

社區事務及醫務關係總監黎翠文:「有一個小帽子是我們一位90多歲的義工編織的,還有依據傳統,有一個寓意吉利小紅包裝著出生證明。」

除了第一個猴年寶寶,紐約下城醫院還迎來了兩男、一女的新年寶寶,也是在大年初一當天誕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應對寨卡擴散 美擬提撥緊急基金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本週二向國會提交2017年預算。週一,白宮表示,奧巴馬將向國會申請18億美元的應急資金,用來對抗寨卡病毒。

白宮表示,這18億美元的應急款,將用於控制蚊蟲生長,疫苗研究,教育,以及改善低收入孕婦的醫療保健。

其中還有3.55億美元,將會用來援助寨卡病毒快速爆發的地區,如南美洲,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

如果國會批准了這項資金,這些應急款將在今年財政年度內到位。

趁亂回臺一天又走 網友諷黃安「回祖國了」

先前預告2月3號要回來開記者會的藝人黃安,沒有在那天出現,卻在地震後趁亂低調返臺,不過,只在台灣待了不到兩天,就又搭機離臺。

被網友抓到低調離臺,po上臉書社群,還嘲諷說應該是要回祖國了。藝人黃安先前舉報周子瑜臺獨,引發眾怒,更間接影響到台灣大選,7日凌晨在地震災後悄悄回臺,也被網友發現。

記者VS.藝人黃安:「(是想要趁新聞轉移的時候回來嗎?)唉。(你為甚麼要說周子瑜拿國旗是臺獨呢?)呵呵呵。(最近會出來澄清嗎?)唉。(你有甚麼話想跟大家說?)(搖頭)」

只在台灣待不到兩天,黃安剛落地就被請去說明是否有中國戶籍,還聲稱唯一只有兩本證件。

藝人黃安:「這兩本證件就是我唯一的兩本證件,我用這兩本證件到旅遊世界各地,所以否定了之前的那種甚麼大陸戶籍,大陸國籍的這種不實傳言,我希望檢舉我的人,別的不要說,至少跟我說一聲不好意思。」

舉報他的立委陳其邁,舉一反三,加碼檢舉三條可議言行,而黃安離臺的新聞,也被網友噓爆,要他滾回去。有人認為他是回來看醫生,也有人質疑他「不承認是國家,還拿中華民國護照出入台灣」,不過黃安面對鏡頭,倒是大剌剌的要捍衛他的「言論自由」。

記者VS.藝人黃安:「(你會跟他們道歉嗎?)(因為很多人因為這樣沒辦法演出欸)呵呵呵呵呵呵。(你覺得檢舉臺獨是言論自由的一種嗎?)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紐約醫生:中國五千年文化在美國復興 是神的安排

2月7號,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上州羅切斯特的演出讓觀眾欣喜,震撼。一位自然療法的醫生稱自己走了50個國家,沒有看過比神韻更好的演出。而且看多少書多少視頻,甚麼都不如看神韻現場。他覺得從5歲到95歲的人都會喜歡。

自然療法醫生Scott Stansfield:「我到過全世界50個國家,就沒有見過比神韻更好的演出,哪裏也沒有。不管票價是多少,演出的價值要超過票價多少倍。而且無論小孩還是大人,今天我帶著家裏快90歲的親戚來看,無論什麼年紀都會覺得這是最好的。樂團令人驚嘆,西方樂器與東方樂器的結合非常壯觀。編舞和演員都不可思議的棒。這樣的體驗,你就是看多少書,我看了視頻看了書,什麼也比不上看神韻現場。」

他認為神韻在把中國的文化遺產傳承下去,所呈現的是造就中國的材質和中國人的心。

自然療法醫生Scott Stansfield:「看看如此美好的中國文化,中國有那麼多人被剝奪了這個文化,真是令人悲哀,是悲劇。美國的歷史也就是200多年,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這怎麼複製,無法複製。失去這樣的文化是中國最大的損失。而神韻能在美國傳播,這是神為中國人安排的。希望未來神韻能夠在中國公開演出。否則,失去這樣的文化真是悲哀。」

Stansfield醫生認為神韻演出對當今社會是無價之寶。

自然療法醫生Scott Stansfield:「演出讓我們認識到,我們太年輕,有這麼多不知道的。對當今社會有巨大影響。我覺得不管是5歲的孩子,還是95歲的老人,都會覺得宏大壯觀,小孩會喜歡,耄耋老者一樣會喜歡。這場演出是無價的。」

新唐人記者蘭青、佩金紐約州羅切斯特報導

歡慶中國新年 酷樂山滑雪場遊客驚艷

位於新澤西的酷樂山滑雪場,週日第一次舉辦了中國新年慶祝活動,讓中西方遊客,在滑雪的同時,也感受一下傳統新年的氣氛。

距離紐約市最近,車程只要90分鐘的新澤西酷樂山滑雪場,昨天首次歡慶中國新年,熱鬧的演出活動中有各類國樂表演,有琵琶、葫蘆笛的表演。其中,舞龍舞獅最讓中西方遊客驚艷。

遊客Serena:「我覺得演出很精彩,真是驚喜。我們才剛來到這裡滑雪,這麼好的演出,真是棒!很棒的慶祝活動!」

遊客軟件工程師唐鵬飛:「就是很好,非常驚訝!因為我跟我老婆今天還在想要不要來這邊滑雪,畢竟是過中國新年嘛!後來想兩個人,然後我們就來這邊,看到這麼好的表演,我們非常開心!在異國他鄉有這種中國文化的東西,就感到很溫暖!」

遊客陳曉琳:「挺開心,就說明中國的新年在美國有一定的影響力!」

遊客學生楊偉強:「中國風挺濃的!因為聽他們說也是第一次把中國的節目加進來,也挺好的!」

遊客 電腦程式員Stanley Liu:「我也是蠻驚訝!會看到這個表演!很開心說我們的中國文化能夠帶到這邊,讓一般的美國人也能感受一下我們過年的氣息!」

遊客金融業柴夢瑤:「就第一次覺得在美國人的這種地方看到舞獅這些活動,感覺滿好的!有一種歸屬感吧!」

遊客劉東寧:「因為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過年嘛就來這個喜慶的地方!」

筷子比賽將這些小朋友的情緒帶到最高點,對於沒用過筷子的小朋友,要夾豆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人雙手並用,也有小朋友反應靈敏的把筷子當鏟子用。

現場也舉辦了抽獎活動,每份獎品都展現中國新年的年節氣氛,其中有8張兩美元的鈔票,以888為開頭,取中文的諧音,像徵新的一年能夠發發發。

酷樂山(Mountain Creek)總裁Bill Benneyan:「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文化活動,不僅因為是中國新年,也因為這很值得慶祝,也就是我們滑雪運動和生活型態的真義。」「我們有湖、很多山,和美麗的農場。遊樂設施的風格都很自然,所以這裡可以滑雪、滑雪板,還有水上樂園,也可以騎自行車,我們也打算弄更多這方面的設施,未來會有更多為小孩和家庭設計的飯店與設施。」

許多遊客搶著跟財神合影留念,不過面對熱情的粉絲,也讓財神不知如何招架!遊客也透過鏡頭向大家拜年。

遊客金融業柴夢瑤:「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恭喜發財!」
遊客電腦程式員Stanley Liu :「祝大家 猴年行大運,恭禧發財!」
遊客劉東寧:「祝大家 新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遊客陳曉琳:「祝大家新年快樂,猴年吉祥!」

酷樂山滑雪場地址:200 Route 94, Vernon Township, NJ 07462。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王姿懿新澤西報導

2月8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二 午後陣雪 35 31
週三 多雲轉晴 39 28
週四 多雲時晴 31 18
週五 晴時多雲 31 20
週六 多雲轉晴 23 6
週日 晴 22 15
週一 局部多雲 32 25

全美明日天氣概況:

美東
Boston – 波士頓 多雲 32 21
Philadelphia – 費城 雪 38 32
Washington D.C. – 華盛頓 雪 38 29
Atlanta – 亞特蘭大 多雲 38 24
Miami – 邁阿密 多雲時晴 68 52

美中
Toronto -多倫多 午前陣雪 37 29
Chicago – 芝加哥 多雲 25 11
St. Louis – 聖路易斯 多雲 27 14
Las Vegas – 拉斯維加斯 晴 72 45
Houston – 休士頓 晴 68 43

美西
Vancouver – 溫哥華 局部多雲 58 45
San Francisco – 舊金山 晴時多雲 71 50
Los Angeles – 洛杉磯 晴 87 56
San Diego – 聖地牙哥 晴 79 52
Honolulu – 夏威夷 晴時多雲 78 6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