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火箭 七旬播音員「肝膽俱裂」再成笑料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朝鮮不顧國際反對,強行提前發射火箭,引起外界震驚之餘,年紀七旬的播音員李春姬「肝膽俱裂」的慶祝播音,也再次成為各界的笑料。有評論認為,專制國家的播音員都有相似的特點,雖然表面光鮮,其實大腦空空如也。

2月7日,朝鮮提前發射火箭之後,陸媒澎湃新聞以《朝鮮用火箭發射衛星:國寶級播音員激昂播報,韓國說未必成功》為題,加載李春姬播音視頻進行報導。

報導說,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2月7日公報稱:成功發射了對地觀測衛星。朝鮮「國寶級」播音員李春姬隨後在朝鮮中央電視台的新聞節目中,再次用其「激昂」的風格播報了這條消息。緊接其後,報導援引韓國國防部對衛星發射是否成功表示質疑,目前仍在調查中。

在澎湃新聞轉載的播音視頻中,李春姬繪聲繪色宣稱「完全成功」,引起大陸網民的跟帖評論。

有網友形容李春姬的聲音「令敵人肝膽俱裂」;有人開玩笑:「分明是中國的女相聲演員賈玲,賈玲缺席今年春晚的原因終於找到了!」

網民saerwa2010調侃:「差點把自己憋死!」網民「燕雙鷹」跟帖:「往死作吧」。網民BABY-YAN包包號:「笑死」。Martha_Wan質問:「帶有如此強烈的個人情緒也可以做播報員?」

網友聖徒.保羅:「這氣力,一天得吃八斤米」。網友「撓癢癢的豬豬」:「這聲音咋聽起來有點瘮人啊」。網友「齊魯苦行僧」:「朝鮮下一步要登上太陽嗎?」

今年1月6日,朝鮮無預警第四次核爆後,李春姬在電視上也做了同樣聲嘶力竭的播報。中共《環球時報》報導中,以《七旬李春姬播發氫彈試爆消息,聲音可讓敵人肝膽俱裂》為題,稱讚李春姬誦念新聞稿「語氣鏗鏘」,也曾引發網友爆笑。

有的網友說:「這個聲音像鵝叫一樣難聽」。有網友有調侃:「敵人肝膽裂不裂我不知道,至少我看了想笑」。還有的說:「無知者無畏!噴子無敵。不由自主的笑。」

今年73歲的李春姬是朝鮮「國寶級」主播,做主播已超過40多年。其「慷慨激昂」的播報畫面在網路廣為流傳,並引起搞笑模仿。金正日時期關於金正日的新聞多半由她播報。據報導,李春姬與丈夫、子孫住在平壤,享受國家提供的現代化住宅,出入有高級轎車代步,生活奢華。

曾有文章將專制國家的新聞人與西方自由國家的新聞人進行比較,把朝鮮的李春姬和美國的華萊士做對比。文章評論,民眾懷念美國的華萊士,卻會很快遺忘朝鮮的李春姬。「因為無論是華萊士面對權貴時近乎挑釁的發問還是抓住任何時機對公眾人物的『窮追猛打』,都在代表公眾對權力做最大限度的監督與質疑。」而李春姬們的聲音雖然慷慨激昂,但頭腦空空,最終在民眾乃至國家的記憶中流水無痕。

還有評論指出,中共央視的播音員同李春姬相似,大陸網友調侃中共的新聞聯播為「朝鮮版」;稱中國為「西朝鮮」。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視頻 朝鮮成功發射人造衛星李春姬激昂播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