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猴年開年慶祝 遊客喜見中華傳統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今天是大年初一(2月8日),舊金山中國城依慣例舉行傳統新年慶祝儀式。熱鬧的舞龍、舞獅表演讓身處海外的華人和遊客體驗到了中國傳統民俗的喜慶氣氛。

在震耳的鞭炮聲中,一條彩色的巨龍上下翻騰。伴隨著響亮的鑼鼓,像徵吉祥的獅子在梅花樁上跳躍。獨具中華傳統特色的表演將舊金山大年初一猴年開年的慶祝活動渲染上濃濃的『年』味。

中國大陸留學生高小姐:「我非常開心,今天太興奮啦。能在這裡感受到中國的文化,真的好開心啊!」

在美國也能看到如此道地的傳統表演,令很多遊客大開眼界。

芝加哥遊客Maggie Dunphy:「我喜歡那條彩色的龍,非常華麗。」

芝加哥遊客Ryan Dunphy:「太棒啦!我非常高興看到所有這些中國傳統、歷史和文化,非常好!」

在當天的慶祝活動上,市長李孟賢開心的為舞獅舉行「點睛」儀式,他祝福所有華人猴年新年快樂。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今年是個很棒的年份,我們有很多創新與期許。就像猴子一樣,很聰明,有想法,不知疲倦。(猴子)有時還會很調皮,我們必須提防今年不要發生『惡作劇』(monkey business)。」

中國城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裝扮成小猴子的樣子,向大人們拜年。

「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

舊金山中國城選區市議員Aaron Peskin:「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步步高陞,發財添丁。」

中國大陸留學生高小姐:「我希望中國所有人都開心、健康、快樂!每個人都健康快樂,萬事如意!」

芝加哥遊客:「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