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地震牽動人心 紐約僑胞募款送災區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週六凌晨3點57分,台灣高雄市美濃區發生裡氏6.4級地震,目前造成至少31人死亡、500多人受傷,121人失聯。身在紐約的僑胞,也緊急召開記者會,為災區募款

地震發生後,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德國等各國媒體也第一時間報導消息。身在紐約的僑胞,也緊急在週日召開記者會,宣佈為臺南地震災區民眾籌款。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李金標:「我們都是從台灣來的,都非常關心,都是我們的同胞、我們的很多親朋好友在台灣。」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捐款支票抬頭寫:Taiwan Center,備註寫上:臺南賑災款。」

所募得的款項將專款專用,直接送到災區。

(台灣會館地址: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11354,聯繫電話:718-445-7007。)

此外,紐約中華公所、美東聯成公所、臺山寧陽會館、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北美台灣屏東鄉親會等多個僑團,都已經發起募款活動。

台灣會館老人中心董事長陳隆豐:「應該是所有的人都傾力,不是量力而為,應該是能盡力多少就盡力。」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和文教服務中心,也開放代收募款。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僑胞都第一時間表示關心,也表示他們很想出錢出力來協助的意思,我要在這里特別表示感謝。」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在此,也非常非常的感謝大紐約地區所有僑胞的熱心,以及他們的慷慨,同時我們要祝福我們台灣的同胞們能夠度過這次難關,天祐台灣。」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