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大學生輟學創業五年 公司資產達數百萬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在基奇納-滑鐵盧(Kitchener-Waterloo)地區,越來越多年輕學子為了創建新科技公司,效法業界風雲人物喬布斯和扎克伯格等,在大學中途輟學創業。他們的經歷說明:創建成功企業,學位證書不一定是必須的。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現年24歲的華裔劉宏偉(Hongwei Liu,音譯)幾年前從滑鐵盧大學輟學創業,現在是擁有數百萬資產的MappedIn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該公司為商場和零售商店製作觸摸屏目錄,有26名員工。

學位證書並不重要

劉宏偉在中國出生,7歲時與父母移民到加拿大渥太華,他認為,上大學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好,在他父母輩時上大學還較稀罕,但現在已很普遍了。學位證書不再能保證什麼,很多父母沒想到這問題,但他們那個年齡的很多年輕人已經發現了這一點。他在大學期間就立志成為地理資訊系統領軍人物,開創自己的國際公司。

劉宏偉在大學完成三個半學期學習後,放棄了電氣工程專業的學習,把重點放在創建MappedIn上,他於2011年與他的兩個同學共同成立了MappedIn,成立不到五年,該公司就已擁有像加國地產發展商卡迪拉錦繡集團(Cadillac Fairview)及加拿大輪胎(CanadianTire)這樣的高端客戶。到目前為止,他的客戶沒有一個離開的。

獎學金計劃助學生創業

在過去的五年中,在基奇納-滑鐵盧地區創建了超過2,200家的的新科技公司,募資近8.5億元。其中,PayPal公司的聯合創辦人泰爾(Peter Thiel)建立了一項名為泰爾獎學金Thiel Fellowship,為年齡在22歲以下、有志輟學創業、有潛力的青年提供10萬美元獎學金。

21歲的霍恩(Liam Horne)在2015年獲得泰爾獎學金後,從滑鐵盧的本科計算機科學專業輟學,與他人共同創辦了加拿大最大的國際編程馬拉松Hack the North。他設計的軟體利用人口統計、地產及交通數據,幫助商家找到最佳業務擴展地點。

23歲的甘地(Harry Gandhi)也從泰爾獎學金獲得資助,他從滑鐵盧大學的生物工程及經濟學專業輟學,轉向機器人及基因工程行業,與人共同創立了Medella Health公司,開發可以監測血糖水平,幫助糖尿病人的隱形眼鏡。

這些成功的輟學創業學生表示,年輕人不必要獲得一個學位才能在科技界得到一份好工作。當然,如果其它嘗試都失敗了,繼續上學仍可作為一項選擇。

——轉自《大紀元》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