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2月8日財經速瞄

1. 新興市場資金撤離 經濟狀況嚴峻

國際清算銀行(BIS)指出,流入新興市場的國際借款金額持續減少,從去年第二季度的3.36萬億美元,下滑到第三季度的3.33萬億美元,是2009年以來首次下降。新興市場可能因此而出現投資短缺、金融市場動盪、貨幣匯率大貶等挑戰。

2. 原油生產過剩 短期油價難回溫

國際原油生產過剩,但石油生產國暫時不願減少產量,根據美國卡倫·佛斯特(Cullen/Frost)銀行集團研究指出,今年油價低點可能將落在每桶28美元左右,到2020年,油價也可能只回升到每桶40美元。

3. 營收前景悲觀 LinkedIn股價暴跌

全球最大的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去年股價大跌了20%,但上週四又單日暴跌40%,目前股價徘徊在美股110美元左右。主因在於,臉書等社交網站的主要收入來自廣告,但領英有超過6成的收入來自企業的會員註冊費,成長相當有限。

4. 蘋果回收舊手機 破損手機也照收

蘋果公司曾推出「舊手機回收」計劃,消費者可拿舊的iPhone到蘋果店,折價購買新的iPhone。現在傳出,即便是屏幕、相機或按鍵損壞的iPhone,也可以到蘋果店折價回收,換購新的蘋果商品。舊的iPhone 5S大約可以折價5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