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嚮導】(華府版-22)您在美國“過年”嗎?

觀眾朋友們過年好,歡迎您收看“生活嚮導”!

我有話說
过新年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辞旧迎新之时,人们会敬天信神、感恩知报,并且贺岁祈福、团圆喜庆,这其中也体现出了我们民族传统的信仰、伦理道理、行为规范等等。那么,新年的庆祝活动一般从腊月初八的腊祭开始,更多人家是从腊月二十三、二十四的祭灶直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说了这么多,还是不能忘了给大家拜年,祝大家猴年吉祥,幸福安康!在节目的一开始,我们就先听听大华府地区的华人朋友,在美国怎么过中国年,他们最怀念的年节习俗又有哪些呢?

生活資訊
这个周末呢,还有一个节日,就是2月14日的情人节。关于这个传统的西方节日,背后也有许多故事和传说,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在3世纪,古罗马暴君为了充实兵力,要求所有单身男性都必须从军,禁止他们结婚。一名叫瓦伦丁的基督教修士不理禁令,秘密替人证婚,被逮捕后在2月14日被处死。为了纪念他的勇敢精神,也是人性不屈服于暴政的光辉,人们将这一天定为圣瓦伦丁日,成了后来的情人节。那么这周末呢,也有情人节相关的主题活动,推荐给您。
情人节的周末,您可以选择去肯尼迪中心看一场音乐会,也可以去Potomac河上坐船、吃晚餐,还可以去乔治城参加一次健康、又有情调的巧克力主题的步行游览团。这个行程大概是2小时左右,中途会去7家各具特色的匠人巧克力店和甜品店参观,当然也要试吃啦,包括冰淇淋、松露巧克力、甜品派等等,喜欢甜食的您,可千万不能错过,既能大饱口福,也能深入了解乔治城的风土人情。参观团的正常价格是50美元,如果您能在Groupon上订到票,每个人只要20块。
http://besttours.com/chocolate-tour-of-dc.html
巧克力步行遊覽團
2月12日 – 14日12:00 15:30
DC的巧克力之旅

數字華府
从今年春天起,维吉尼亚州Arlington郡将实施新的公交车专用车道规定。那么从这张示意图上,我们可以看到,红色的部分,就是从27街到South Glebe这一段呢,除了公交车和急救车以外,其它的车辆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使用公交车专道。那么图中蓝色的部分主要集中在Crystal City水晶城,这一段是高峰期专用道,早上6点到9点和下午3点到7点这段时间,普通车辆也是禁止使用公交车道,不过其它时间段是没有问题的。那么绿色的部分呢,就是普通的混用车道了。这项规定实施之后的前30天,警察会对违规司机发出警告,过了30天以后,就可能罚款200美元。另外,对于没有在站台买票就想混上公交车的乘客呢,也可能罚款100美元。

聚焦華府
熟悉神韵艺术团的粉丝呢,都知道神韵艺术团每年推出的都是一台全新的节目,可是,他们每年有一半的时间在全球各地演出,只用半年的时间就要编、排、导出另外一台全新的节目,这听起来就像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让我们听听神韵的编导任凤舞怎么说。

2月9日、10日两天,正在全球巡演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巴尔的摩市进行了演出,16日到21日期间,还会到肯尼迪中心演出,如果您还没有买票的话,一定要抓紧最后的时间了。好了,感谢您收看本期节目,祝您度过一个愉快美满的新年。再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