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偉歸來 一句話洩露訪朝真實內幕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中方代表武大偉的訪朝引起了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武結束訪朝後,一句話洩露出這次訪朝的真實意圖。

2月4日,中方代表武大偉結束訪朝後表示,該說的都對朝鮮說了,結果尚不得而知。

有分析認為,武大偉這番話意味著中方要求朝鮮就發射遠程火箭(導彈)的問題,要求朝方保持克制,但並未得到朝方的確切答覆。武還洩露出此次出訪朝鮮的2個意圖:1、是中朝關係;2、是當前朝鮮半島問題。

2月7日上午,朝鮮利用運載火箭進行了一顆衛星發射。這是繼1月上旬進行核試爆後,朝鮮第二次違反了安理會決議,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嚴密關切,也使半島局勢更加緊張。

針對朝鮮發射遠程火箭,俄羅斯要求朝鮮實事求是地評估這種短視行為將造成的後果;美國則稱,朝鮮發射遠程火箭是「又一次不負責任的挑釁」。

針對朝鮮發射遠程火箭,習近平近日分別與奧巴馬和朴槿惠通過電話。習近平通話中主要表述了2點:1、半島不能有核,也不能生戰生亂;2、冷靜應對當前形勢,堅持對話協商。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此次表述,其實是表明當局反對向金正恩動武,也反對可能導致朝鮮半島動亂的動作。

此次美、中、韓三方領導人通話,中方對中朝與中韓之間的關係將會偏重那一方?港媒分析認為,中方可能既不想失去朴槿惠,也不願看到朝鮮崩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