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娜台灣演出 身披青天白日旗 兩岸網友爆激烈舌戰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美國流行天后麥當娜日前在台灣舉辦演唱會時,身披青天白日旗出場。再度引起兩岸網民隔空交戰。這也是繼台灣籍藝人周子瑜之後,再次因「國旗事件」而引發兩岸網民的口水大戰。

本月4日麥當娜在台灣台北舉辦演唱會,當她演唱安可曲「Holiday」時,把青天白日旗(中華民國國旗)當成披風披在肩上,並與台下的歌迷一起互動。麥當娜此舉當場令台下的歌迷尖叫連連。

對於麥當娜突如其來的「愛台灣」行為,引發了眾多台灣網民叫好,相關照片接著被轉載到大陸社交媒體,由此引發兩岸網民的隔空交鋒。

不少中國網民斥責麥當娜「支持台獨」、「不要妄想進入中國市場」,並呼籲「中國一定要封殺」。

相反,台灣網民則大多聲援麥當娜,稱「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並不代表台獨,也有人表示感謝麥當娜「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知道什麼是道義」。

也有歌迷表示麥當娜才不會因此遭到所謂的封殺,她即使沒有內地市場,也「照樣是全世界第一。」

此前,美國流行歌手凱蒂•派瑞也曾因為舉「青天白日」旗而陷入輿論風波。最近一次的類似事件是台灣藝人周子瑜,她在一檔電視節目中展示「青天白日」旗,結果被台灣藝人黃安「舉報」。

周子瑜因此遭到大陸網民的抵制,她在中國的一系列表演和宣傳活動也隨之被取消。緊接著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夜,她所屬的韓國娛樂公司JYP發布了周子瑜的道歉視頻,外界猜測經紀公司此舉是迫於大陸方面的壓力。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